度假華裔英警 屍浮溫島碧海
潛水失蹤個半月

[2015.08.28] 發表
朱敏昌的警員證。(朱敏昌家人提供)
朱敏昌生前照片。(朱敏昌家人提供)

【明報專訊】具有香港居民身分的27歲華裔英國警員朱敏昌在卑詩潛水失蹤一個半月後,屍體在溫哥華島南端對開海域被發現。法醫官尚未公布朱敏昌在事故中是否當場死亡,還是意外後存活了一段時間才逝死。

前來維多利亞地區度假的朱敏昌,於本年7月5日在溫哥華島南端Race Rocks對開水域潛水時失蹤,當時有潛水導師陪同。事後,加拿大海岸防衛隊大舉出動,展開廣泛搜索,但一無所獲。

朱敏昌的家人當時曾呼籲大家繼續關注該事件,並指出朱敏昌生前愛好戶外活動,曾經從軍,具有野外生存能力。他的家人盼望朱敏昌在出事後能夠上浮,在加拿大或是美國的海岸登陸,在荒野等待救援。家人雖然知道希望渺茫,但還是懸賞2000元尋人,不論生死。但噩耗最終還是傳來。

據卑詩法醫服務處昨日發出的新聞通告指出,在8月23日,一名漁民在Race Rocks對開海域一個浮標處,發現一具男性屍體。

死者身分其後確認為朱敏昌,當局已經知會他的家人,並要求媒體在這個艱難時刻,尊重死者家人的隱私。法醫服務處相信,死因無可疑。

與朱敏昌一同下潛的導師憶述事發時,水底下突然出現強大海流,將朱敏昌捲走,導師上浮後失去朱敏昌的蹤影。

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的發言人麥林托(Barb McLintock)指出,法醫服務處也是在發現屍體後才接上這宗案件。目前的調查仍未結束,還是處於初步階段,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就死亡細節作出報告。

朱敏昌的雙親及哥哥在本月初曾來加拿大,在英國領事館人員的陪同下前往溫哥華島。8月5日,皇家騎警更出動船隻,接載朱敏昌的家人前往出事地點進行悼念。其後朱家又前往海岸防衛隊的指揮中心,聽取事發後的搜救情況,又與陪同朱敏昌下潛的潛水導師會面。

朱敏昌家人更會見本地媒體,對各界的襄助表示感謝,並呼籲大家繼續關注該事件,懸賞並繼續有效。

據朱敏昌的家人介紹,朱敏昌擁有英國國籍及香港永久居民身分。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素里一棟雙層房屋昨日發生大火並燒通頂,部分屋頂更塌下。另外,市內最大公園之一於早上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員花上4小時才救熄,懷疑是人... 詳情
加航取消筍價套票惹投訴
【明報專訊】加航(Air Canada)遭部分在網上以「筍價」購得飛機套票的顧客投訴,航空公司將他們這商務客位套票取消。這些顧客以一折價錢約... 詳情
飛多倫多雅典4航班取消 數百遊客滯留兩地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條往返雅典的折扣航線﹐本周迄今已經取消了4個航班﹐令到數以百計遊客滯留多倫多和希臘兩地﹐十分煩惱。 該條航線叫做「...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已完成去年溫市耶魯鎮(Yaletown)發生的槍擊案調查,指有一名警員當時可能犯下違法開槍行為,已將... 詳情
【明報專訊】新調查顯示﹐75%客戶不滿意加拿大銀行的服務和收費﹐特別是年輕人。 銀行科技公司FIS發表的最新調查﹐在數碼創新方面給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