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今起料迎豪雨 或致水浸

[2015.08.28]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又熱又乾的天氣將於今日及周末會改變,環境部預測會降80至120毫米雨量,不過,若雨勢來得太快和太猛,卻有機會造成水浸甚至山泥傾瀉。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專家麥克唐納(Matt MacDonald)指出,溫哥華地區未來四天會下的雨量等同整個夏季,但若雨下得太快太猛,便有可能造成水浸或山泥傾瀉。

環境部昨日對大溫和菲沙河谷發出警報,指沿岸南部在周末會下大雨。警報指,今日起天氣會出現大改變,將本省南部山火煙霧鎖住的高壓系統因為兩個風暴而終於向東移,風暴並會為南部帶來多個月來的首場大雨。

預測顯示,從今晚至下周一早上,沿岸南部會有80至120毫米雨量。

不過,當局亦警告,由於本地區在過去一段日子極為乾旱,使泥土吸水能力減低,大雨會增加出現水浸的風險。要減低水浸風險,民眾應確保渠道暢通和渠蓋面沒有雜物,駕駛者亦應避免駛過水浸地帶。

更多社區消息
莓果三文魚短缺 黑熊頻闖民居覓食
【明報專訊】卑詩保育官員警告,當局接獲前所未有之多的熊隻在住宅區出沒的報告,這與牠們的食糧莓果和三文魚短缺有關。 卑詩省府的保育官員服... 詳情
不怕人當街遊蕩或致傷亡
【明報專訊】溫哥華「知名」市中心小鹿現被卑詩省府認為已習慣人類,因此需要考慮需否將牠從史丹利公園的新居移走。 卑詩省環境廳指出小鹿明顯... 詳情
康百世售票機  3站先啟用
【明報專訊】康百世卡(Compass Card)計劃推遲了兩年,而運聯(TransLink)本周開始啟用安裝已久的康百世自動售票機,但只在作... 詳情
【明報專訊】剛獲特別調配專責運輸聯線的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昨日首次與運聯董事局會面,省府委任的兩名代表亦有出席,... 詳情
高港救護車延遲 數月百次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消防局長近日表示,因救護車延遲抵達意外事故現場,傷者須由消防車,甚至電召計程車或私家車送院搶救的情況,近期呈上升趨勢,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