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屍案死者同學無異樣

[2015.09.08] 發表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英苑上周六(5日)揭發父子三屍命案,兩名兒子就讀的兩所小學昨首日上課,兩校均已向全校學生交代事件。其中幼子陳鍶滈的學校校長表示,未收到學生求助;長子陳鍶銘的學校則發出新聞稿,指已向各學生提供輔導及發出家長信,通知家長在未來一周留意子女情緒。至於當日發現3名至親離世的兩子之母,至今仍然留醫,對於有報道引述她稱有照顧兩子,父親死者的胞弟反駁指並非實情。

校方提供輔導支援

8歲幼子陳鍶滈生前就讀的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昨早取消早會,由校長吳信昌經廣播向全校師生交代鍶滈死訊,又默哀1分鐘,並向學生派發工作紙疏導情緒,教育局亦派出教育主任到校協助。吳校長指未見學生有異樣,亦未收到學生及家長求助,相信噩訊已經慢慢消化,已提醒學生若感到不快,可向教師或家長傾談。

而10歲長子陳鍶銘患有自閉症,就讀沙田公立學校五年級,校方昨發聲明回應,指校方已將事件通知學生,師生得知噩耗極為難過,教師、社工及教育心理學家已即時為各學生及有需要家長提供輔導,協助疏導情緒。校方昨天亦經家長信,請家長在未來一周留意學生情緒,以便及早協助。

前妻仍留醫 僱員拒回應

至於目睹前夫及兩名愛子慘死的劉姓前妻,當時傷心過度被送往沙田醫院治理,她已轉往大埔醫院精神科病房留醫。而她以前夫近百萬元保險賠償在大埔墟懷仁街開設的川菜館,昨日照常營業,但店員均對事件拒絕回應,只表示︰「唔知人]咁多洁K…」

昨晨52歲死者陳振興的六弟阿強到富山殮房認屍,離開時沒回應記者提問。據阿強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四哥為人不喜與人交談,但轉數快,一生一帆風順,但老來面對第一次跌倒,大受打擊,又指兄長曾潦倒至沒錢吃飯和買藥,阿強曾出手接濟。對於有消息稱劉婦離婚後仍有供養家庭及照顧兒子,阿強稱並非實情,又指前四嫂曾有一年沒見過兩名兒子。

更多港聞
葉劉辦協會 響應一帶一路  伙陳智思任主席 許嘉璐當顧問
【明報專訊】國家提出「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不單特區政府強調要抓緊機遇,盛傳有意參選下屆特首的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亦牽頭成立「海... 詳情
終院新址啟用  將設公眾導賞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昨日正式遷往中環昃臣道的舊立法會大樓,該大樓上世紀曾為本港最高法院,經歷二戰日軍佔領及立法會進駐,相隔多年再度重歸法庭使... 詳情
【明報專訊】曾因拖糧合共被罰逾百萬元的亞洲電視,換新主只聞樓梯響,通訊局至昨仍未收到股權變動。昨是發放8月薪金的法定限期,但有亞視員工指出,... 詳情
fb稱襲李偲嫣街站  青年文員守行為
【明報專訊】青年文員聲稱不滿警方於去年佔領行動中的處理手法,一時氣憤,在facebook專頁上留言,呼籲市民在「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的街站...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大力宣傳提防電話騙案下,仍有人誤墮電話騙徒陷阱。一名香港大學內地女生日前接獲自稱速遞公司及內地公安的男子電話,指她所寄包裹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