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遭男友鐵錘擊頭 恐終身殘廢

[2015.09.11] 發表

【明報專訊】湖北一名27歲女研究生因拒絕交往8年的男友求婚,慘遭男友毒手,用鐵錘打頭,再掐頸致昏迷,幸家人及時趕到救回一命,卻面臨終身殘疾。案件上月28日在 洪山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檢方以涉嫌故意殺人未遂罪起訴疑兇。受害人晶晶的母親張女士在網上發文,希望藉此舒緩心中委屈與難過,也希望有人關注,還女兒公道,吸引到400萬點擊率。

事發於今年1月19日,晶晶(圖)原本相約表姐上午坐高鐵從武漢返回黃石,但致電表姐稱男友劉某要求在學校見面,改至下午出發,之後就失去聯絡。晶晶父母收到電話後從外地趕到武漢,擔心晶晶可能出事,在校方幫忙下,撬開劉某在校租住的單位房門時,驚見晶晶倒在地上。

「房間沒開燈,我們打開燈,看到晶晶口鼻全部用封口膠黏死,脖子上還有一根繩子死死勒住她,她的頭在流血,地上也全部都是血漬。」據張女士憶述,當時晶晶已沒了呼吸,校醫搶救後,才恢復心跳與呼吸。但經鑑定,晶晶窒息致腦缺血、缺氧,腦功能嚴重受損,造成癱瘓、認知障礙等殘疾。張女士與丈夫均無法接受原本亭亭玉立的女兒,會變成如此模樣。

事發6日後,警方拘捕疑兇劉某。據洪山區人民檢察院的起訴書,劉某當日約晶晶到其住處見面,期間劉某向晶晶求婚被拒絕,劉某遂手持鐵錘擊打晶晶頭部,將其按 倒在地掐頸致其昏迷,進而用跳繩繞其頸部,用紙張、封口膠堵其口鼻,後關閉宿舍門逃離現場。4日後,劉某在廣西北海市自首,1月25日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 武漢市公安局洪山區分局刑拘,隨後被批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家旅遊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推行為期一個月的改善旅遊景區環境衛生行動。當局表示,將要推進「廁所革命」,規定在所有3A級以上的旅... 詳情
【明報專訊】南京理工大學設計藝術與傳媒學院依據新生星座等資料分配宿舍,確保住在一起的4名學生有一些相同之處,以減少摩擦。但有網友跟專家覺得可... 詳情
火鍋店員工跪高層惹熱議
網上熱傳4張相片,被指是遼寧瀋陽火鍋店員工集體向領導下跪,前日在新浪微博引發熱議。涉事的鼎匯豐重慶老火鍋店負責人稱,當日例會,著白恤衫的店長... 詳情
蜘蛛網比堅尼胖瘦都好看
亞馬遜網絡商店上面有一款中國製的性感泳衣(圖)受到外國網友們的喜愛,特色是不論身材胖瘦,都可以穿得好看,價格也非常便宜,約39元人民幣就可買... 詳情
26少女視訊裸秀 時薪才賺百餘元
【明報專訊】電信警察9日破獲專門提供未成年少女以一對一或一對多方式從事上空秀、全裸秀及自慰秀的視訊網路平台,逮捕負責人簡毓廷及經紀人共13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