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專員控總理辦扣醜聞文件

[2015.09.15] 發表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資訊專員將總理辦公室告上法庭﹐指總理辦拒絕公開開銷醜聞4名參議員的文件。

加新社於2013年8月要求樞密院提供﹐自前年3月以來﹐與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哈博(Mac Harb)、布拉索(Patrick Brazeau)﹐或沃林(Pamela Wallin)有關的紀錄。

樞密院確認28頁相關紀錄﹐但扣住其中27頁﹐只公開2份電郵。樞密院是服務總理辦公室及內閣的中央機構﹐它說那27頁文件的每一頁、每個字可能損害律師和客戶關係﹐或會披露個人信息﹐或第三方信息﹐或秘密商議細節。

於是﹐加新社向聯邦資訊專員投訴﹐資訊專員認為投訴有理﹐建議總理披露額外信息。

但總理辦公室不公開大部分資訊﹐現在資訊專員請求聯邦法庭﹐下令總理公開那些資料﹐亦即在《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下﹐不應守密的紀錄。

更多要聞一
中信銀列市推人民幣業務
【明報專訊】中國信託銀行加拿大子行董事長劉景中昨日指出,自從加拿大設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之後,銀行間人民幣業務往來增加超乎預期。 ... 詳情
7成日民反對 安保法仍擬硬闖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自由民主黨昨日召開高層會議,希望在本周通過新安保法案。惟在野民主黨黨魁岡田克也呼籲所有在野黨聯手,力抗... 詳情
日阿蘇火山爆發 港台客疏散
【綜合報道】日本九州著名旅遊景點阿蘇火山昨發生36年來最大規模爆發,濃煙及火山灰升至2000米高空,氣象廳調升噴發警戒級別,火山口方圓4... 詳情
土國否認四面佛恐襲主腦潛逃當地
【綜合報道】泰國警方周一表示,在上月造成20人死亡的曼谷四面佛恐襲案主要疑犯已逃往土耳其,這個說法進一步表明,中國維吾爾族人涉及爆炸案;... 詳情
山火持續霧霾殃星馬 印尼入緊急狀態
【綜合報道】印尼山火持續,濃煙湧上高空,殃及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連日來受到襲來的霧霾影響。印尼當局有見濃煙愈趨嚴重,昨日宣布全國進入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