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日民反對 安保法仍擬硬闖
4.5萬人圍堵國會抗議

[2015.09.15] 發表
日本民眾高舉反對新安保法案標語。

【綜合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自由民主黨昨日召開高層會議,希望在本周通過新安保法案。惟在野民主黨黨魁岡田克也呼籲所有在野黨聯手,力抗安倍政府試圖強推法案。昨日有4.5萬名示威者在東京國會大樓外集會,反對新安保法。《朝日新聞》民調顯示近七成日本民眾反對國會通過安保法案。

新安保法案已呈交參議院60日,根據憲法由昨日開始可以在眾議院再次表決,若通過便可使法案最終成為法律。

安倍晉三表示希望能獲得更多國民的理解,並期待法案通過。

民主黨等在野黨則極力阻止表決通過,若法案真的通過,會準備提交不信任決議案及首相問責決議案等手段抗衡。

在此之際,有民間團體在國會外舉行反安保法集會,4.5萬人堵滿馬路及議事廳,揮動螢光棒,高呼「立刻讓戰爭法案作廢」及「堅決反對強行通過」等口號。

民主黨黨魁岡田克也亦有出席,並在國會議事廳前發言呼籲在野黨一起合作,勢要法案成為廢案。他表示若果法案強行通過,將是戰後70周年的民主歷程上的污點。

更多要聞二
日阿蘇火山爆發 港台客疏散
【綜合報道】日本九州著名旅遊景點阿蘇火山昨發生36年來最大規模爆發,濃煙及火山灰升至2000米高空,氣象廳調升噴發警戒級別,火山口方圓4... 詳情
土國否認四面佛恐襲主腦潛逃當地
【綜合報道】泰國警方周一表示,在上月造成20人死亡的曼谷四面佛恐襲案主要疑犯已逃往土耳其,這個說法進一步表明,中國維吾爾族人涉及爆炸案;... 詳情
山火持續霧霾殃星馬 印尼入緊急狀態
【綜合報道】印尼山火持續,濃煙湧上高空,殃及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連日來受到襲來的霧霾影響。印尼當局有見濃煙愈趨嚴重,昨日宣布全國進入緊... 詳情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一名60歲獸父因涉嫌與其親女亂倫,上周三被警方逮捕。他日前向警方供稱他的女兒已宣誓成為他的奴隸,因此兩者發生性行為是... 詳情
QS世界排名 加3大學入50強
【明報專訊】在最新全球大學排名榜上﹐加拿大3所大學名列前50位。根據2015/16年QS世界大學排行榜(QS World Universi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