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頸決絕 「有意置對方於死 」

[2015.10.07] 發表

【明報專訊】石籬h發生男子割傷前女友後墮樓事件,城市大學犯罪學教授黃成榮相信行兇青年事前已有部署,才會在女子住所電梯大堂等她出現,至於青年在行兇後跳樓,則或疑因畏罪及傷心過度所致的自殘行為。

社工指拍拖8月留宿「太快」

黃成榮估計青年原本打算「箍煲」,若箍煲不成便傷害對方;若只是想教訓對方,青年大可「輕微傷害」對方,但今次行兇者隻V對方頸部等要害,反映他行為決絕,有意置對方於死地。黃說,若情侶鬧分手期間,對方在言談間透露「若再唔一齊,唔係你死就我亡」或「大家都唔會好過」等明顯威脅字眼,便要加倍小心。

明愛向晴軒飛越愛情輔導服務註冊社工王翠珊認為,案中女事主與疑犯拍拖8個月已不時到對方家中留宿是「太快」,因在未了解清楚戀人便在對方家中留宿或同居,容易產生摩擦;而留宿舉動或令對方有過高期望,例如以為關係已穩定、不易分手等,一旦感情變淡,對方或未能輕易接受。

王續說,若感情出現問題,盡可能給予雙方機會改善,若無可挽回要分手,應該清楚交代原因,避免用「唔琚B唔夾」等過於簡單的理由敷衍了事,亦切忌以人身攻擊的說話刺激對方,以免令其心生不忿。她又指若對方「箍煲」時情緒不穩,需先冷靜對方情緒,表明有誠意日後傾談,不宜斷然拒絕對方要求。

更多要聞
《防賄例》未修訂收5000萬  梁振英:兩者無關
【明報專訊】現行《防止賄賂條例》部分規管官員收受利益的條文並不涵蓋特首,前特首曾蔭權被落案起訴再次掀起修例的討論。3年前表示會認真考慮並盡快...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被廉署起訴,不少建制派人士都以「驚訝」來形容,而針對曾蔭權政治檢控的臆測也因此而起。不過,多名建制派人士也謂,未有就... 詳情
港大2000人學袍黑衣捍自主 創校首次學袍遊行  促校委解釋否決副校任命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師生不滿校務委員會上月否決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昨發起「靜默遊行」,大會表示有超過2000名師生和校友參與,大部...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靜默遊行發起者呼籲師生著黑衣或學袍出席,昨現場所見,約30名參與者身穿學袍。香港高等院校教職員會聯會前副主席、理工大學應用數...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法律學院前日發聲明嚴正反駁部分校委對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的批評,據了解,該院教授陳弘毅是撰寫該聲明重要人物,發布前曾多次修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