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梅利輕鬆晉級
中國軍團全軍覆沒

[2015.10.15] 發表

14日,上海網球大師賽迎來「超級星期三」,佐高域、梅利和拿度三巨星首次亮相。在男單第二輪的爭奪中,分列世界第一和第二的佐高域(左上)、梅利(右上)輕鬆戰勝各自對手,晉級第三輪,而在公茂鑫╱張擇在輸給一對哥倫比亞選手之後,中國選手在此次大師賽中已全部出局。

剛在北京加冕中網六冠王的佐高域狀態依舊火熱,昨日對陣斯洛伐克好手格列辛的比賽中,佐高域佔據主動,全場逼出10個破發點,5次兌現,耗時63分鐘便以6﹕2和6﹕1輕鬆戰勝對手。

佐高域一直對中國賽季非常喜愛,此前分別在2012年和2013年背靠背贏得中網和大師賽的雙料冠軍。在上周獲得中網冠軍後,上海大師賽冠軍自然是他下一個目標。

「格列辛是個非常有天賦的球員,擊球速度很快,不過也導致他很容易失誤,我對陣他有一定心理優勢,我在發球環節上做得不錯,而且不斷調動他,因此掌握了比賽,」佐高域說。

梅利的比賽也順風順水,他的第二輪對手是美國球手莊遜,結果只花了74分鐘就以6﹕2和6﹕4闖關成功。

梅利下一輪將對陣另一位美國球手、「長人」伊斯拿,後者在當日對陣比利時球手戈芬的比賽中,共發出21個ACE球。梅利表示,伊斯拿今年的表現非常好,所以同他的比賽將非常艱難。

中國選手在此次上海大師賽上依舊是「陪太子讀書」。在當日進行的男雙第一輪的一場比賽中,中國外卡選手公茂鑫╱張擇不敵一對哥倫比亞選手,被淘汰出局。至此,中國軍團在本次上海大師賽全部出局。

在本次大師賽中,所有參加正賽的中國選手均是持外卡出戰,參加單打的三名球員和兩對男雙選手均在首輪出局,中國男網選手依舊任重道遠。中國「一哥」張擇表示,中國網球要發展,不能靠某一兩個球員,還是要把人才基礎打好。

在男單第二輪的其餘場次中,大種子基本上安全過關。來自瑞士的4號種子華連卡剛剛獲得日本公開賽冠軍,此次征戰上海大師賽也延續了良好的狀態。他在對陣塞爾維亞名將杜爾斯基的比賽中,只是在首盤遭遇抵抗,最終7﹕6(3)、6﹕3勝出。

此外,捷克的5號種子貝迪治、日本的6號種子錦織圭、西班牙8號種子拿度及9號種子蘭安歷均晉級第三輪。唯一出局的種子是西班牙7號種子費拿。

更多體育一
英足總周三宣布,判罰早前批評球證的車路士主帥摩連奴停賽1場及罰50000鎊。 英超盟主車路士開季表現差勁,聯賽8場只得8分,排在聯賽榜... 詳情
阿蘇送美斯卡通睡衣 巴塞隆拿球星蘇亞雷斯送睡衣給養傷的美斯,可見兩人十分老友鬼鬼。 巴塞隆拿球星美斯(Lionel Messi)... 詳情
荷蘭恥辱出局 提早重建
雖然荷蘭出線歐洲國家盃決賽周的機會本已渺茫,但「橙衣軍團」的出局方式仍叫球迷感到心碎,在尹佩斯頭槌擺烏龍下,主場以2﹕3不敵已出線的捷克,在... 詳情
比利時壓阿根廷德國升一哥
世事如棋,荷蘭出局象徵衰亡,而比利時崛起則象徵希望。這支在2007年尚是世界排名71的球隊,昨仗擊敗以3﹕1擊敗以色列後,壓倒阿根廷及德國,... 詳情
曼聯的荷蘭貴價中場迪比不時都展露出球星的派頭,但在場上卻未有好表現,一眾荷蘭前輩都對他大肆抨擊。 荷蘭翼鋒迪比(Memphis De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