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優異生獲頒獎學金

[2016.02.29] 發表

【明報專訊】視障學生的學習之路走來不易,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昨頒發獎金予多名視障學生,包括於2013年文憑試靠「唇讀」奪三優的曾芷君、保良局社區書院黃子倩、去年文憑試得3科5級或以上的浸大文學院一年級生邱健新、聖保羅書院中六生楊展匡、喇沙書院中五生陳柏豪及東華三院鶴山小學王溢泓,表揚他們於學業領域連奪佳績,上述每名學生可得獎學金5000元。

得獎者包括曾芷君楊展匡

應屆文憑試考生楊展匡8個月大時左眼患上癌症,6歲擴至右眼,此後完全失明。他的幼稚園及小學時光都在心光學校度過,中一轉至聖保羅書院,因學校主要以英語教學,他首年尤為吃力,其後靠勤奮不斷,加上喜愛閱讀文史書籍,去年期考成績斐然,中國語文和文學科得全級第一,中史也得全級第二,心儀中大中文系。他口齒伶俐,亦是學校的辯論隊隊員,希望畢業後仍能回校指導視障師弟妹的辯論技巧。

明年考文憑試的陳柏豪在小學時期確診黃斑點病變,現在只餘一至兩成視力,但學術成績仍非常優異,去年期考的英文、數學、會計、經濟及物理都奪A。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時事點對點﹕內地女團被指「顏值」低 網絡爆紅
【明報專訊】˙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內地女團Sunshine×自我形象 新聞撮要 中日韓都有不少女子團體組合,以青春貌美而... 詳情
【明報專訊】「顏值」是內地網絡潮語,用以評價人物樣貌。審美觀因人、因文化而異,社會也常言勿「以貌取人」。但從Sunshine成員因容貌而遭輿... 詳情
時事點對點﹕領展外判街市 揭無牌商販
【明報專訊】˙今日香港 ˙領展外判街市×公眾利益 新聞撮要 擁有全港85個屋h街市的領展(前稱領匯),近年陸續將街市管理及... 詳情
【明報專訊】2004年,房委會為解財困,分拆部分屋h商場業務(包括街市)及停車場並賣斷予領匯(後改名領展)。目前領展旗下屋h商場的數量,佔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