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點對點﹕內地女團被指「顏值」低 網絡爆紅

[2016.02.29] 發表
內地學生組合Sunshine被網民批評宣傳照「老套」(圖)。隊長Abby回應稱做好自己就行,「不需要去在意別人的觀點」。
Sunshine上載數張田園文青風的照片(圖)並留言感謝支持者,不料再引來網民嘲諷。有人說「誰支持你們了」,但也有人鼓勵她們﹕「先把歌練好,再出來,會認可你的。」

【明報專訊】˙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內地女團Sunshine×自我形象

新聞撮要

中日韓都有不少女子團體組合,以青春貌美而獲垂青,但內地女團「Sunshine」的成員卻被指「顏值」低,仍在微博爆紅。5名女高中生Abby、Cindy、Cheryl、Dora和Nancy是同班同學,都很喜歡唱歌,遂於2015年12月15日組成團體Sunshine,設立官方微博分享宣傳照,未料被狠批其貌不揚,意外因此在社交網終一夜爆紅。

2016年2月11日,新浪微博知名大V「@娛八婆」發出一條微博這樣形容Sunshine﹕「國內即將大紅的組合Sunshine組合,她們陽光、青春年少、漂亮伶俐、大方得體、活力四射……」。但網民紛紛調侃相片中5人的樣子和文字形容落差大,批評她們外表太普通、宣傳照「老套」,叫她們去整容等。

Sunshine:不管攻擊 做好自己

不少網民認為她們之所以成為輿論對象,純粹因為「長相不佳」,更發起幫她們「P圖」(修圖)的活動。但一星期後微博「#sunshine組合#」話題已有超過2億閱讀量。現時組合的官方帳號粉絲急增至30萬。

2月18日,Sunshine素顏接受家鄉安徽亳州農村頻道的專訪。對於網絡的人身或惡意批評,Sunshine成員展現出豁達。隊長Abby直言﹕「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我們也不會去阻止,做好自己就行了,不需要去管那些壓力。」而Cheryl和Dora也表示會堅持下去,讓喜歡Sunshine的粉絲繼續喜歡,並慢慢努力改變網民的反對看法。

她們稱,父母對她們成立組合不反對也不支持,保證學業不受影響即可。Abby稱各人目前以學業為重,夢想都是考上好大學,應該會等到寒假或暑假比較有空時,才考慮接一些正規的演出活動,目前並沒有簽經紀公司。

採訪影片曝光後,該團體再成為熱話。有網民一見真人,評價更尖酸,嘲笑「之前錯怪攝影師不會PS(修圖)了,我道歉」。不過,也有人覺得她們很勇敢,沒必要對長相人身攻擊,支持5名女生繼續追求音樂夢想。

──綜合報道

《明報通通識 第377期》

更多教育
時事點對點﹕領展外判街市 揭無牌商販
【明報專訊】˙今日香港 ˙領展外判街市×公眾利益 新聞撮要 擁有全港85個屋h街市的領展(前稱領匯),近年陸續將街市管理及... 詳情
【明報專訊】2004年,房委會為解財困,分拆部分屋h商場業務(包括街市)及停車場並賣斷予領匯(後改名領展)。目前領展旗下屋h商場的數量,佔公... 詳情
時事點對點﹕習近平訪三大央媒:必須「姓黨」
【明報專訊】˙現代中國 ˙中央傳媒×新聞自由 新聞撮要 國家主席習近平由主管意識形態宣傳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中宣部部長劉奇... 詳情
【明報專訊】習近平不斷強調媒體必須與黨的方向一致,北京歷史學者、政治評論員章立凡接受《明報》訪問時指出,中央媒體一直「姓黨」,這不是秘密,這... 詳情
時事點對點﹕英「留歐」談判現突破 經濟法律約束減
【明報專訊】˙全球化 ˙歐盟×國際協作 新聞撮要 歐盟峰會2月19日晚就游說英國留在歐盟的談判取得突破,英國首相卡梅倫和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