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再試射2彈道導彈

[2016.03.10] 發表
伊朗從北部山區發射彈道導彈。(圖﹕美聯社)

【明報專訊】伊朗連續第二日試射彈道導彈,更揚言是針對以色列。

革命衛隊星期三早上在北部試射兩支彈道導彈,擊中1400公里以外、位於東南面海上的目標。有報道指導彈上更寫有「以色列應該在歷史上消失」的字眼。革命衛隊表示,今次測試的導彈能夠擊中以色列。

伊朗連續兩天發射彈道導彈,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伊朗官方通訊社以及伊朗軍隊的網站都表示,試射導彈旨在展示伊朗的威懾力,並表明伊朗隨時準備制衡任何針對伊朗政權以及領土完整的一切威脅。

法新社報道,伊朗近期發射的一系列包括短程,中程和遠程彈道導彈射程在300到2000公里不等。導彈從伊朗幾個不同的地方發射,大部分發自地下發射基地,精確度很高,射程很容易抵達伊朗的最大敵人,以色列的領土上。

以色列國防部長表示,伊朗的舉動顯示德黑蘭政府的敵意未有因為與多國達成核協議而改變。

正在以色列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拜登表示,伊朗如果破壞核協議,美國會採取行動回應。

拜登指,美國和以色列都相信擁有核武器的伊朗對地區安全會造成威脅,以色列,地區其他國家和美國都絕對不能接受。兩個月前,伊朗與國際社會簽署核協議後,國際社會解除了對伊朗的制裁。但華盛頓擔心,伊朗在簽署核協議後,並沒有改變「方向」。

奧巴馬政府一名高級官員表示,伊朗試射導彈違反了旨在限制伊朗導彈活動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但未違反去年國際各方與伊朗簽署的《全面聯合行動計劃》。該名官員稱,如果伊朗發射導彈證實屬實,美國有意將此事訴諸聯合國安理會,並且還支持對此事進行嚴肅評估並且敦促進行適當的回應。

更多國際要聞
馬其頓全面關閉邊境 加強難民管制
【明報專訊】歐洲難民潮持續,多個巴爾幹國家進一步加強邊境管制。馬其頓更宣布全面關閉邊境,令滯留在當地的1.4萬名難民陷入困境。另一方面,繼續... 詳情
緬甸選總統下周投票
【明報專訊】緬甸國會展開推舉總統候選人程序。昂山素姬(圖)領導的執政全國民主聯盟,分別提名資深黨員廷覺,以及議員亨利班提育出選。 至於... 詳情
日法院首令核電站停運
明日就是日本3.11大地震及福島核災5周年,滋賀縣大津地方法院昨以存在安全隱患為由,下令關西電力公司即時停止運作福井縣高濱核電站兩個機組,這... 詳情
聯合國人權問題專家近日對日本政府發出一份勸告,要求禁止高中女生以「陪同散步」和「陪躺」的名義變相賣淫。但是這一份勸告,遭到了日本政府拒絕。 ... 詳情
圍棋人機大戰 電腦先下一城
被譽為「人機世紀之戰」的圍棋比賽昨於韓國首爾揭幕,Google研發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程式「阿爾法圍棋」(AlphaGo)在首仗擊敗韓籍世界圍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