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曾任機場行李搬運工 屬敏感部門 工作4月被炒
任職期間沉默寡言孤僻

[2016.03.18] 發表

【明報專訊】本周一闖入多市聯邦大廈刺傷兩名軍人的疑犯阿里(Ayanie Hassan Ali,圖) 的背景進一步曝光。阿里原來曾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工作,負責夜間的行李搬運,屬於機場內的敏感部門。

有消息報道,阿里是皮爾遜機場的合約工人,負責在夜間向飛機上裝載行李和其他物品。其人沉默寡言,顯得比較孤僻。

據機場主管部門的發言人德羅切斯(Siobhan Desroches)表示,現年27歲的阿里從2008年12月起在皮爾遜機場開始工作,但僅僅工作到2009年3月就被解僱,原因是他的出勤率有問題。

阿里在機場工作期間,曾經獲得過可以進入限制性區域的身分識別牌,因此可以進入機場的許多敏感區域。而當時本地的警察部門以及聯邦交通部對阿里進行背景調查之後,都沒有發現他與任何已知的犯罪組織或恐怖分子集團有關聯。

聯邦交通部昨拒絕直接回應有關阿里的問題,但強調政府的背景調查非常嚴格。

本周一下午2時45分左右,警方指阿里闖入位於央街(Yonge St.)夾雪柏路(Sheppard Ave.)地區的Joseph Sheppard聯邦政府大樓,在大廈一樓的加拿大軍隊招募中心持刀傷人。

據稱﹐阿里在行兇過程中,還高喊「安拉(真主)告訴我這麼做!安拉(真主)告訴我來這裡殺人!」

警方於前日搜查了疑犯位於威斯頓路(Weston Rd.)夾亞比安路(Albion Rd.)地區的住所。疑犯與母親和一名妹妹在該處居住。

鄰居稱阿里是好人

附近的鄰居馬哈穆德(Nadifo Mahamud)稱﹕「我不敢相信,他是一個不錯的人,很安靜,不像是一個惹是生非的人。但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當你認為一個人是好人時,你無法相信已經發生的事情。」

另一位鄰居穆岱(Huda Muddei)表示,「阿里會幫你搬垃圾,他去清真寺禱告,他會為他所關心的人做任何事情。外界對他的指控與其性格完全不符,不像他的為人﹐我百分百地支持他。」

但一名自稱是阿里表妹的亞當(Mariam Adam)表示,從2011年起阿里就開始有一些異常,突然中止了在卡加利大學(Edmonton)的學業,變得孤僻,且開始談論陰謀論、階級鬥爭、政變和宗教。

警方表示,出生於滿地可市的阿里,在多倫多居住的時間只有5年。

更多要聞二
(紐約1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宣布﹐聯邦政府在下周宣讀財政預算案﹐會兌現競選諾言﹐恢復65歲長者申領老人金的資格。 他面對紐約聽...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將於下周二公布財政預算案﹐揭示大型基建計劃。 前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道奇(David Dodge)... 詳情
渥京騎警自轟亡
【明報專訊】一名皇家騎警周四在渥太華市中心中一幢大廈內中槍﹐傷重不治。 周四早上8時55分﹐警方和救護人員奉召到梅卡夫街(Metc... 詳情
涉收取政治獻金禮物 魁省前副省長偕6人被捕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反腐隊逮捕7人﹐其中一人是前副省長。被捕者涉嫌收取政治資金和禮物﹐外判有利可圖的政府合約。 魁省反腐敗... 詳情
加航悄增更改航班手續費 補貼票價差額再加收25元
加航不動聲色﹐提高Tango與Flex機票的更改班期手續費。視乎旅客何時要求更改班期﹐他們除了要補貼更高票價的差額﹐還要多付25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