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大城市基建 倡收道路橋樑使用費

[2016.03.18] 發表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將於下周二公布財政預算案﹐揭示大型基建計劃。

前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道奇(David Dodge)曾向渥京政府獻策﹐現在他點出一些方向﹐認為政府應該考慮。他說﹐不妨滿足大城市基建需要﹐收取道路和橋樑用家費﹐支持基建項目。

道奇建議﹐政府承擔政治風險﹐特別配合大城市的需要。

他說﹐他傾向的建議是﹕對主要道路及橋樑徵收用家費﹐或通行費﹐在長期資助基建項目。

道奇在最近的訪問中談到用家費﹐他說﹕「我想﹐時候到了。」

他說﹐向加拿大鄉村兜售這個計劃﹐說要用大量公帑﹐注資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對於聯邦政府﹐那可能是另一挑戰。

道奇相信﹐加強公共交通等城市基建﹐符合總體經濟利益﹐城市會有更大能力﹐在全球競爭﹐爭得高質素僱主與員工。

道奇曾就基本建設﹐向安省和阿爾伯達省政府獻計。他說﹕「純粹從經濟角度看﹐我們最大的基建問題是港口、大城市地區﹐以及主要運輸走廊。」

總理杜魯多周四在紐約﹐接受彭博新聞社記者訪問時說﹐政府的10年宏大基建計劃﹐頭兩年集中在「不吸引」的項目上﹐政府也不想宣布。

杜魯多也承認﹐他懷疑加快這類早期投資﹐會不會提高加拿大疲弱的生產力。他說﹐最初階段後﹐聯邦政府會把重點集中在較大、更多細節的項目﹐旨在促進長期經濟增長﹐帶領國家﹐過渡到低碳經濟。

他說﹕「我們關注的事﹐不是激活經濟﹐而是打好基礎﹐促進經濟增長、加強生產力﹐為長期設想﹐不是追求短期的現金回報。」

更多要聞二
渥京騎警自轟亡
【明報專訊】一名皇家騎警周四在渥太華市中心中一幢大廈內中槍﹐傷重不治。 周四早上8時55分﹐警方和救護人員奉召到梅卡夫街(Metc... 詳情
涉收取政治獻金禮物 魁省前副省長偕6人被捕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反腐隊逮捕7人﹐其中一人是前副省長。被捕者涉嫌收取政治資金和禮物﹐外判有利可圖的政府合約。 魁省反腐敗... 詳情
加航悄增更改航班手續費 補貼票價差額再加收25元
加航不動聲色﹐提高Tango與Flex機票的更改班期手續費。視乎旅客何時要求更改班期﹐他們除了要補貼更高票價的差額﹐還要多付25元。 ... 詳情
【明報專訊】監察洗黑錢活動的加拿大聯邦金融交易分析報告中心(FinTRAC)曾有目標調查溫哥華區內80間地產經紀公司,並55次發現涉及未依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