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部長空難 重點查降落

[2016.03.31] 發表
國家運輸安全局調查隊員周三到魁省歐邁森斯港﹐在前內閣部長拉皮埃爾等7人空難地點查看飛機殘骸。(加新社)

(魁省馬達蓮島30日加新社電)前自由黨內閣部長拉皮埃爾(Jean Lapierre)等7人墜機罹難﹐加拿大運輸部周三派員到場調查﹐指出空難事件看來是「進場與落地失事」。

調查員坎寧安(Mike Cunningham)指出﹐他的6人調查小組到馬達蓮島(Iles-de-la-Madeleine)歐邁森斯港(Havre-Aux-Maisons)機場附近墜機地點搜集證據。拉皮埃爾、他的妻子、他的3個兄弟姊妹與兩名機師遇難﹐他們包租的飛機周二準備降落﹐不幸在機場約3公里外墜毀﹐無人幸存。

坎寧安說﹐因為不少意外在進場落地階段發生,運輸安全局與全球同類調查機構特別關注飛機「進場落地」階段。他說﹐工作人員即場記錄飛機殘骸﹐然後將整架飛機運到安全局的渥太華工程處﹐進行分析及測試。

加拿大運輸安全局指出﹐肇事飛機沒配備機師艙錄音器﹐或是飛行黑盒子﹐也沒有規例指定配備那些設施。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納奈莫(Nanaimo)市中心商業街(Commercial St.)夾終站路(Terminal Ave.)一幢相信有近1... 詳情
全球競爭力 溫市列第五
【明報專訊】顧問公司畢馬威(KPMG)發表2016年競爭力報告(Competitive Alternatives Report),溫哥華的營...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首次就大溫地區出租住宅大廈的租客流動率進行調查,並分析更換租客比率與空置率的關係,而溫哥華都會區... 詳情
總理遭質問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上周二宣讀財政預算案﹐承諾臨時增加12個地區的就業保險福利。阿爾伯達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回應新措施﹐... 詳情
食品罐頭內壁多含雙酚A物 團體報告指增患癌不育風險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美國研究周三揭露﹐加拿大各大零售商出售的罐頭﹐大部分罐頭內壁都有雙酚A(bisphenol A)物質﹐或稱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