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空置率低租金高 租客遷往菲沙河谷

[2016.03.3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首次就大溫地區出租住宅大廈的租客流動率進行調查,並分析更換租客比率與空置率的關係,而溫哥華都會區(CMA)內,最低空置率一區錄得最高的租客流動率。報告並指,菲沙河谷租金比溫市便宜,是促使租客轉區的原因之一,素里平均月租較溫市低359元。

CMHC分析師森姆(Richard Sam)表示,在溫市以外的地方租金較便宜,因此租客有可能是考慮到負擔能力問題而作出選擇,「因此空置率及租客流動率大約可支持民眾由溫市搬進菲沙河谷地區的說法。」

不過,森姆提醒,很難將樓市之間的因素拉起直接關係,因為是次調查是公司首度蒐集數據,未能確定租客流動率會如何轉變。此外,業界亦要求CMHC開始蒐集這些數據。

CMHC調查的租客流動率是指在2015年秋季之前的12個月內,單位更換租客的次數。報告指,空置率和租客流動率之間只有微弱的關係,在溫哥華都會區內不同的區份,無論空置率高低,租客流動率為10%至25%;而有最低空置率一區錄得最高的租客流動率,而這可與其位近專上學院有關,有可能其主要租客是學生。

森姆說,租客流動率的數據,對出租房屋大廈的擁有人很重要,因為這些數據能助他們估算維修保養的費用。有關數字亦可作為準租客的參考資料,因為租客看到某些地區,如快樂山(Mt. Pleasant)的空置率只有0.4%,可能會卻步,但該區的租客流動率實際上卻有20%。他認為,低空置率和租客流動率高所代表的是,市場供應雖緊張,但仍有單位出租,而正因為緊張,這些單位可能很快會被搶走。

更多加國新聞二
總理遭質問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上周二宣讀財政預算案﹐承諾臨時增加12個地區的就業保險福利。阿爾伯達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回應新措施﹐... 詳情
食品罐頭內壁多含雙酚A物 團體報告指增患癌不育風險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美國研究周三揭露﹐加拿大各大零售商出售的罐頭﹐大部分罐頭內壁都有雙酚A(bisphenol A)物質﹐或稱B...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家大型保險大公司同意修訂保單政策﹐改變不補償試圖自殺或自戕者的這一條例。 加鼎銀行集團(Desjardins Gr... 詳情
緬大開發超聲儀 研改善麵條生產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一個研究小組獲得聯邦政府資助金50多萬元﹐建設超聲儀﹐研究如何改善速... 詳情
(加新社30日電)安省一名女子被控餵臨宰豬冷水﹐最近出庭應訊﹐她在庭訊後到市外屠宰場﹐付錢買了一頭羊﹐拯救牠的生命﹐事後後悔﹐跑回屠場﹐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