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商改僱員保險政策 自殺受傷亦將可獲賠償

[2016.03.3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家大型保險大公司同意修訂保單政策﹐改變不補償試圖自殺或自戕者的這一條例。

加鼎銀行集團(Desjardins Group)為最少一個客戶修訂僱員福利計劃﹐亦即多倫多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取消一項有爭議的免責條款﹐即時生效。

加鼎銀行策略顧問查普利奧(Andre Chapleau)說﹕「這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問題。」他說﹐他的公司還未通知其他客戶﹐它從「一些集體保險」中﹐取消這項條款。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節目最近的調查發現﹐所有加拿大集體與個人的保險計劃中﹐都有類似的免責條款﹕人們企圖自殺﹐故意自戕﹐造成傷害﹐保險公司不賠償這類的損傷﹐不管當事人在事發時「精神是否健全」。

代表加國大部分保險公司的加拿大人壽及健康保險協會(Canadian Life and Health Insurance Association)說﹐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這種情況後﹐協會「認真採取行動﹐改善這個問題」。

該協會說﹐部分協會成員打算取消這一免責條款﹐但沒說明哪些公司有這個計劃﹐也沒提修訂規例的時間表。

協會說﹐鑑於保險行業的競爭﹐它要考慮隱私問題。

加鼎銀行集團是加拿大廣播公司所能證實的首家加拿大保險公司﹐立即採取行動﹐廢除免責條款。

多倫多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發言人理查茲(Kate Richards)說﹕「我們歡迎這個行動﹐希望所有保險公司跟隨。嚴重精神病威脅生命﹐病人應有所需要支援。」專家相信﹐在加拿大﹐大約90%的自殺案例涉及精神病。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全國每年有差不多4,000人自殺而死。精神保健專業人員估計﹐試圖自殺的人多達80,000。

更多加國新聞三
緬大開發超聲儀 研改善麵條生產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一個研究小組獲得聯邦政府資助金50多萬元﹐建設超聲儀﹐研究如何改善速... 詳情
(加新社30日電)安省一名女子被控餵臨宰豬冷水﹐最近出庭應訊﹐她在庭訊後到市外屠宰場﹐付錢買了一頭羊﹐拯救牠的生命﹐事後後悔﹐跑回屠場﹐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持續低利率令大溫樓市火上加油,針對低利率能夠維持多久,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首席經濟學家塔爾(Benjamin Tal)... 詳情
溫市中心辦公樓供應增 列市空置率大降
【明報專訊】有統計顯示,溫市中心所有等級的辦公大樓空置率均較5年前增加,但鄰近城市例如列治文及本那比的辦公大樓空置率則是較5年前下降... 詳情
加國市民看好短期樓市 調查﹕逾36%人估屋價會升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的加拿大人看好未來6個月屋價走勢﹐根據彭博Nanos的加拿大消費者信心調查﹐至上周末﹐估計所屬社區屋價將會上升的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