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橋代馬隧 省府:獲強烈支持
發布第三階段公眾諮詢報告

[2016.03.31] 發表
斯頓指,新橋尚有6年才正式建成,是否收費仍有待討論。(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省運輸廳就興建新橋取代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的計劃,發布第三階段諮詢報告,指建橋獲得強烈支持,並建議實施區域收費政策。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表示,距離新橋正式落成還有近6年,對於收費事宜尚有很大討論空間。

卑詩省府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就興建有十條行車線的新橋,取代馬西隧道的計劃進行第三輪公眾諮詢,並於昨日公布結果。報告顯示,在提交意見的省民中,24%大致支持項目、31%表示會有條件支持項目,反對的則有10%,而有30% 則表示沒有意見。

在各個項目中,有關增加行車線以及多人共用車道(HOV)的部分,獲得共73%支持。當被問及以收費來作為支持新橋營運的方案時,有15%表示沒有意見,其餘85%中,有13%支持收費、44%表示有條件支持收費(較低的費用或對所有橋收費)、14%提議以其他方法支持項目、22%反對收費。

另外,有7%回應者關注新橋對橡樹街橋(Oak St. Bridge)所帶來交通影響;有10%期望項目會包括對公共運輸,尤其是捷運的改善。有6%則認為新橋的規模太大、行車線太多。

省運輸廳長斯頓昨日於列治文商會的活動中,亦就新橋的最新發展向在場人士發表演說,大力推銷興建新橋。而在活動開始前,場外有反對項目的人士示威。

斯頓指,諮詢結果顯示,很多人都支持興建新橋,並指省府會盡力確保項目符合環評要求,同時會盡可能減低對周邊農地的影響。

至於公眾對於新橋實施區域收費的關注,斯頓說,新橋的工程最快要到2017年才會展開,至2022年竣工及投入服務,即省府尚有6年時間就收費問題進行詳細研究及討論,並強調,實施收費只是眾多選擇中的其中一個。

三角洲南區獨立省議員亨廷頓(Vicki Huntington)對於新橋或會收費表示關注,並認為收費將對菲沙河南面的居民不公平,建議省府就區域性的收費系統進行諮詢。

其中一個反對項目的環保組織,野生委員會(Wilderness Committee)提出,新橋的出現將會增加汽車流量,並會在未來50年,對空氣帶來約額外七百萬噸的二氧化碳。組織認為,聯邦政府的基建撥款,應用來建造更綠色的未來,例如改善公共交通運輸系統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計劃向市議會提出動議,要求市府職員與Airbnb合作收集數據,以了解市內的短租民宿情況。... 詳情
(卑詩維多利亞30日加新社電)卑詩逾130間綠色企業向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發出公開信,要求解凍碳稅恢復每年調升,但卑詩商... 詳情
【明報專訊】在卑詩成立有償捐血漿設施的建議,省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曾表示抱開放態度,但反對黨促請政府禁止。 新民主黨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