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澄清 沒持有離岸基金

[2016.04.06] 發表

【明報專訊】巴拿馬律師行文件外洩事件中,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已故父親被指在避稅天堂開設投資基金,卡梅倫澄清自己並無持有相關基金的股權。

今次洩密事件震撼全球,過百名政要和名人的離岸資產大曝光,令不少涉事的國家領袖陷於尷尬。

其中,英國首相卡梅倫已故父親被揭發透過涉事律師行在巴哈馬開設投資基金,被指一度以事件是私事為由避而不談的卡梅倫,在輿論壓力下昨日開腔澄清,自己並無持有離岸基金的股權。

在被問到能否就其家人過去沒有收受海外基金利益交出證據時,卡梅倫回應指首要任務是要徹查國家稅務海關總署,確保所有人要交稅。卡梅倫續指:「在我個人財務上,我沒有持有股份。我有來自首相職位的收入,我有一些儲蓄能獲得利息,我有一棟房子。我沒有海外基金。」

卡梅倫在言論中並沒有直接言明其家庭成員是否仍有投資海外基金。而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表示,卡梅倫的妻子及子女並沒有從海外基金中獲利。

另外,除英美外,烏克蘭、德國及巴基斯坦等國亦宣布會展開調查,巴拿馬總統巴雷拉表示,願意配合任何國家的任何調查,又指這次事件,只是個別律師行的問題,強調當局不會容忍商業犯罪。

法國宣布重新將巴拿馬列入稅務不合作國家或地區名單,這些國家一般被稱為「避稅天堂」,相關國家和法國的金融來往將會受限制。巴拿馬過往曾經亦被法國列在黑名單上,至2012年獲得除名。

巴拿馬政府就回應指,今次的事件各國都有責任,不會容許巴拿馬淪為代罪羔羊,巴拿馬會考慮對法國採取報復措施。

更多要聞二
今次事件被指是歷來最大規模洩密風波,引發歐美多國政府對洗黑錢和避稅問題的關注。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企業利用稅務漏洞避稅,導致政府收入減少,窒... 詳情
2月才當選FIFA會長 恩范天奴捲入貪污醜聞
【明報專訊】國際調查報道記者聯盟(ICIJ)揭露「巴拿馬文件」,牽涉政要名人愈揭愈多,國際足協(FIFA)新任會長恩范天奴亦捲入貪污醜聞。他...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實施「快速通道」計劃(Express Entry)逾1年,至今有超過19萬人申請,其中只有3.1萬人獲批。 而獲批... 詳情
稅局翻檔案追加人離岸逃稅
【明報專訊】巴拿馬文件大曝光﹐加拿大稅務局要翻看那些文件﹐查看有無新資料﹐揭露加拿大人的離岸逃稅活動。跨國傳媒集團周一最先披露﹐巴拿馬律師行... 詳情
唐民凱未獲勞聯主席撐 須獲70%支持始留任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暗示﹐在周末的領袖檢討大會中﹐如果他得到70%的支持率﹐他會留任黨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