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指致電機場 助女行李送禁區

[2016.04.07] 發表
《蘋果日報》網站昨晚報道,特首三女梁頌昕(中)上月28日凌晨在機場禁區候機室發現手提行李遺留在機場禁區外,梁振英透過電話要求職員助女兒取回行李,最後機場特事特辦,將行李送到候機室。圖為梁振英家庭照,左起為梁振英長子梁傳昕、梁妻唐青儀、幼女梁頌昕、次女梁齊昕、梁振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蘋果日報》網站昨晚報道,特首梁振英被指致電機場管理局前線職員,稱「叫我梁特首」,要求將其幼女梁頌昕遺留在禁區外的手提行李帶回候機室給女兒,最後機管局「特事特辦」,在沒有按須由物主親自領取行李的正規程序下,由機管局職員送入禁區候機室給梁頌昕。蘋果日報的報道未經官方證實,而特首辦至昨晚截稿時仍未就事件回應本報查詢;機管局發言人表示正了解事件。

未按程序出閘親領 梁太涉要求職員代送

蘋果日報的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梁頌昕原定於上月28日凌晨,乘坐國泰CX872班機由香港飛往三藩市,其母、特首夫人梁唐青儀以特殊人員身分到機場送機,他們在候機室等候期間,發現手提行李遺留在機場禁區外,梁太要求航空公司職員將行李送到禁區內,但職員指按機場保安規定,乘客必須重新辦理出境手續,親身到禁區外認領行李,惟梁太不同意,並稱「你]應該都知我係邊個,(行李)堶接L毒品無違禁品」。

報道引述的消息指出,梁頌昕其後致電父親梁振英求助,職員向接聽電話的梁振英說「梁生,你好」,梁振英立即指正說「叫我梁特首」,要求職員盡快協助其女兒取回行李;其間機管局一名高層亦有到場了解,經多番商議後,最終沒有按正規安檢程序處理。

職員稱「特事特辦」 梁太稱「條例唔琚v

報道指,據了解該行李有經過機場保安的檢查,並由機管局職員將行李送入禁區候機室內,相關職員亦有向梁太表明今次是「特事特辦」,重申正常的認領行李程序,但梁太仍不滿指「爣屭珥琚v。機管局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稱該局正了解事件。

梁振英與妻子唐青儀育有3名子女,包括長子梁傳昕、二女梁齊昕,以及今次事件中涉及的三女梁頌昕,梁頌昕於2014年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經濟學系。

更多港聞
15鄉委會反組黨 侯志強「踩場」  莫錦貴:組黨得罪建制派朋友
【明報專訊】鄉議局組黨近日甚囂塵上,引來部分鄉事派不滿。繼早前8個離島鄉委會主席聯署反對組黨後,15個鄉委會代表昨計劃舉行聯合記者招待會,表... 詳情
【明報專訊】鄉事派組黨一路以來,「花生指數」爆燈,昨日更是上演一場鄉事派之間的內鬥戲。其實鄉事派就組黨有分歧,非一時半刻,過去多年傳出組黨,... 詳情
教「銷牷v圖書館簡體書 鄭錦滿被捕 網載短片示範「下架」 涉盜竊不誠實用電腦
【明報專訊】綽號「四眼哥哥」的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早前在facebook個人專頁上載一段名為《香港圖書館戰爭 自發將「殘體書」下架抗洗腦》... 詳情
【明報專訊】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在其社交網站上載影片,片中有人示範把公共圖書館內的簡體字書籍收起及扔進垃圾桶。有法律界人士稱,警方以涉嫌不誠實... 詳情
【明報專訊】工聯會王國興昨日在財委會特別會議上問及,近日有激進者基於其偏激政治考慮或價值取向,公開呼籲市民將公共圖書館內的簡體字書藏起來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