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密室」逃生遊戲捱轟

[2016.04.07] 發表

【明報專訊】荷蘭一間公司以二戰時猶太少女安妮法蘭克一家藏身的密室為藍本設計逃生遊戲,要求玩家「將自己當成安妮法蘭克」。根據網頁介紹,玩家「出於被送到集中營的恐懼,會決定躲避,需要持續面對被德國人發現的威脅」。

安妮法蘭克撰寫的《安妮日記》是記錄二戰納粹對猶太人種族滅絕罪行的著名見證。安妮基金會發言人莫施塔特批評遊戲帶出若藏匿者夠聰明就不會被捉拿的印象,毫不尊重安妮,在歷史和教育上都是錯誤。

■想一想

為何上述逃生遊戲會引起批評?

■關鍵詞

逃生遊戲 escape game

猶太 Jew

納粹 Nazi

更多教育
動╱植物檔案:魚塘不止養魚
【明報專訊】提起魚塘,你會想起什麼?一個又一個滿是魚的水池?其實,魚塘的作用並非限於養魚。魚塘是香港文化遺產,養魚戶在海中收集烏頭魚苗後在較... 詳情
新玩意:我們可以活多久?
【明報專訊】蜉蝣成蟲後只有短短數十小時的壽命,所以說牠是「朝生暮死」的生物呢﹗世上生物萬千種,都有屬於牠們自己的「生命時間」,有些生物的生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