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理財平台中晉涉非法圈錢
20餘核心成員欲出境機場被截

[2016.04.07] 發表
位於上海的中晉資產管理公司昨天因涉嫌違法犯罪,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6日,滬上知名相親節目「相約星期六」的冠名贊助方中晉資產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確認被查,九球天后潘曉婷是其形象代言人。
成員在朋友圈赤裸裸地炫富曬現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6日,滬上知名相親節目「相約星期六」的冠名贊助方中晉資產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確認被查,九球天后潘曉婷是其形象代言人,涉及的投資金額超過340億元(人民幣)。

上海的金鹿財行3月底才爆發擠兌並宣布暫停兌付。中晉資產是中國又一家爆發問題的理財公司。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當地警方已進入中晉多個營業據點,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也確認中晉被立案偵查的消息。

報道指出,截至2月10日,中晉投資總額已突破340億元,涉及總人次超過13萬人,其中60歲以上投資人就超過2萬。

據媒體引述內部消息人士表示,中晉核心管理階層約20人不久前才計劃包機經香港飛往意大利,參加一名公司高階主管的婚禮,卻被攔截沒能出境,公司高層疑似已被限制出境。

中晉資產為國太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根據國太控股官網,國太控股旗下多家子公司具有國有合資背景,業務範圍遍佈私人航空租賃、融資、餐飲、旅遊等行業。

公安局:機場截獲中晉核心成員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6日公布,在機場截獲準備出境的中晉資產管理公司實際控制人徐勤和20多名核心成員。中晉是百億級的理財平台,涉及非法吸金。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根據民眾檢舉,4日查處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和非法集資詐騙犯罪的國太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中晉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晉一期股權投資基金有限公司等「中晉系」相關聯的公司。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警方在機場截獲準備出境的「中晉系」實際控制人徐勤等人,其餘20餘名核心組織成員在5日也被全部逮捕。第一財經報道,一名中晉銷售團隊人士表示,近幾個月來為了穩住、甚至增加融資量,他的感受是,公司加大業務員的獎懲力度。中晉資產將登記在公司名下的數輛不同顏色的法拉利作為先鋒銷售經理的獎勵,銷售業績名列前茅者可獲得法拉利使用權。

一名中晉的投資人(即中晉合伙人)表示,前不久中晉對投資帳戶開始實施每天提現設置限額的新措施。他認為,這是中晉資產資金鏈緊繃的[象。

上海電視台報道,一名茷瑼獄髮族投資者表示,購買中晉理財產品已有1年,就是因為先前都沒有問題,才又繼續購買。

至於中晉一共發售多少產品?第一財經根據網上公開宣傳資料報道,截至2月10日,中晉合伙人投資總額已突破340億元人民幣,涉及總人次超過13萬人次,其中60歲以上投資人就超過2萬人。

報道說,340億元是累計額,並非現有平台存量。至於存量,有內部人士估算為50億元左右,但此數據有待進一步查證。

更多中國要聞
國民黨新主席洪秀柱上台伊始,公布的首批黨內人事案,就是一口氣任命了前立委林國正、前屏東市長葉壽山、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前立委楊瓊瓔、嘉義市議長...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去年的企業主犯罪案件顯著增加,其中以國有企業佔大多數,犯罪特點又以集體貪污為重。大陸官方已宣示要大力度處理企業犯罪問... 詳情
中紀委再打虎 遼魯兩官落馬
中紀委網站昨日同時發布兩名高官落馬消息,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上圖)和山東省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魯豫(下圖),涉嫌嚴重違紀,正接... 詳情
中紀委轄下的《中國紀檢監察報》昨日發表《黨內稱呼別戴「高帽」》的文章,署名「陳軍」,稱「有的同志」為了討好上級,故意在稱呼中省略「副」字,以...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跨境電商零售進口稅新政將在8日實施,進口商品不再有50元(人民幣.下同)免稅額,徵收稅項亦從以前的徵收郵稅,變成徵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