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推快速移民 接軌飲頭啖湯

[2016.04.07] 發表

移民律師辛湉王(Steven Meurrens)指出,BCPNP在去年EE申請人當中,分配到1500多人,他認為這與EE去年1月1日才實施,本省1月6日即宣布自己「卑詩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 BC,簡稱EEBC)計劃有直接相關,在與其他省份競爭搶奪EE人才戰中,卑詩省打出漂亮一仗。

BCPNP去年1月推出的EEBC計劃,讓省府可直接從聯邦EE系統挑選本省需要的技術移民、在加拿大留學的國際畢業生、碩博士畢業生,並給予快速提名,如此一來,申請人因為有了省提名的600分加分,而得到優先邀請機會。

EEBC計劃下,又細分技術勞工、醫療專業人員、國際畢業生、碩博士學位畢業等類別,等於是在已有類別上,分出「快速移民」的一類,與聯邦新推出的EE得以接軌。

辛湉王說,相較於卑詩省的快速反應,安省於6月才宣布針對EE申請人的快速類別「人力資源優先類別」(Human Capital Priorities Stream),則顯得有點動作慢。至於阿省則是在去年5月宣布配合EE措施。

此外,辛湉王說,相較之下,BCPNP制度完善,一般申請人較為熟悉,而本省經濟好,這些均是讓去年選擇BCPNP的EE申請人多的原因。

不過,他表示,今年BCPNP是否能夠繼續像去年一樣佔大比例則不一定,要看其他省份的配合EE計劃是否足夠吸引申請人,而本省是否又能保持優勢。

更多要聞一
皇銀翻查40年檔案究有否違規
(加新社6日電)皇家銀行(RBC)行政總裁周三說﹐銀行會翻查40年的檔案﹐查看有無違章事件。 巴拿馬文件日前外泄數以百萬計財務紀錄﹐涉...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說﹐離岸公司數以百萬計財務紀錄外泄﹐顯示全球巨富和權位高的人透過海外帳戶避稅﹐此事給聯邦政府更大動力﹐追查加拿大... 詳情
國會預算官批預算案 不夠前朝透明難評公共帳目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聯邦預算監察機構說﹐執政自由黨首份預算案的透明度比不上往屆政府的預算案﹐民眾更難評估公共帳目。 國會預算辦公室周... 詳情
出席說客律師行私人籌款宴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司法部長參與一個自由黨私人籌款晚宴﹐而晚宴所在律師行是註冊說客﹐它的游說對象是司法部長本人﹐總理杜魯多卻不在意一些人的... 詳情
16歲郎恐怖主義罪成囚3年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一名少年的兩項恐怖主義相關罪名成立﹐法庭在周三判刑3年。 現年16歲的男孩判罪去年12月判罪﹐他的兩項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