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溫船廠舊址 擬修低陸最大溜冰場

[2016.04.07] 發表
船廠重新發展項目設計圖。
重新發展後,原址將為市民提供活動空間。(北溫市府)

【明報專訊】北溫市府選定與一發展商合作,重新發展海濱船廠舊址,工程將在未來數月展開,預期2018年竣工。項目將包括一個戶外公眾溜冰場及嬉水區,其中公眾溜冰場將會是低陸平原最大的同類設施。

北溫市議會日前投票通過,選取由發展商Quay Property Management Corp.(QPM)作為項目的合作伙伴,重新發展船廠第五地皮(The Shipyards-Lot 5)位置。

據北溫市府的網站資料及建議發展草圖顯示,項目將包括一個大型戶外公共溜冰場,並會於冬季期間開放。而在夏季期間,該處將設有嬉水區,並設水池及噴水裝置。項目的設計亦會注入一些原址擁有的傳統文化元素。

為滿足市民需要,項目將加入地下停車場及公共舞台。而商用部分,則會包括餐廳、零售店及酒店等。酒店發展則需申請土地用途更改。

項目的造價預算為3500萬元,將由QPM支付,並向北溫市府租用該片地皮,而北溫市府則會支付500萬元,用於土地復修。項目預期在2018年竣工,而土地復修工程,則會在未來數月展開,但市府表示,項目不會影響夏季舉行的夜市及其他節目。

北溫市長馬塞塔(Darrell Mussatto)說:「我們將把舊船廠建築物的廢地,變身成為可供市民享用及互動的公共地方。」他認為,重新發展該址並不會令原有的特色消失,反而能夠提升該處的色彩及可塑性。

北溫市府將於本月25日晚上6時至8時,在Pipe Shop舉行公開活動,並公布有關項目資訊,公眾可瀏覽www.cnv.org/ShipyardsLot5。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項研究發現,一種注射性的強力止痛藥,可以用作治療嚴重的海洛英成癮者。 這項「長期鴉片類藥物效果評估研究」發現,對於...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採取數項新措施﹐簡化報稅程序。 財務及稅務公司BDO Canada稅務合伙人鮑爾(Bruce Ball)說﹐納... 詳情
黑梳山復興計劃擬投資3.45億
【明報專訊】威士拿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度假村的公司擬進行預算耗資3.45億元的「復興計劃」,這項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