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著家族史 意書店拒售

[2016.04.11] 發表

意大利多間書店聯手杯葛一名黑手黨頭目之子講述家族生活的著作,批評該書對黑幫暴力的受害者不敬。

意大利多個城市近日均有書店貼出告示(圖),提醒客人書店不會售賣新書《里納家族生活》(Riina Family Life)的新書,也不會替客人預訂。這本書由有案底的黑幫成員里納(Giuseppe Salvatore Riina)撰寫,其父是因為謀殺罪而被判多項終身監禁、正在服刑的黑手黨頭目托托.里納(Toto Riina)。

「我們已知黑手黨所作所為」

拒售行動由東部城市卡塔尼亞(Catania)書店店主夏卡(Angela Sciacca)首先發起,她認為該書不尊重黑手黨暴力下受害者。夏卡說:「我們已見識過黑手黨的所作作為,不需要里納的兒子寫書告訴我,他的家人是誰、黑手黨是什麼。」

佛羅倫斯、布雷西亞與米蘭等地均有書店響應夏卡的做法,有人更將《里納家族生活》與希特勒的《我的奮鬥》相提並論。另有書店表示,庫存中會有《里納家族生活》以供想要的客人選購,但不會公開促銷。

出版人特里卡里科(Mario Tricarico)對杯葛不以為然,聲言《里納家族生活》銷售理想,已賣出5000本,計劃加印第二版。他說:「那些批評的人至少要先閱讀此書。」(BBC)

更多國際要聞
烏克蘭總理亞采紐剋星期日(4月10日)宣佈,他已經決定辭去烏克蘭總理的職務,將在星期二向議會遞交辭呈。 自從烏克蘭親俄羅斯總統亞努科維... 詳情
英國周日發生載有135名乘客的火車與工程用的拖拉機對撞,導致20多人受傷,車頭雖然嚴重毀損,但所幸無出軌翻覆,當局正調查原因中。 英國... 詳情
莫迪允賠償神廟爆炸受害者 逾110死 大批婦孺當災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一間印度教寺廟昨日(10日)凌晨疑因堆放煙花起火,造成強烈爆炸,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10人,近400人受傷。警方指肇事寺廟違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