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安儀坦言碰鬚眉變「小學雞」

[2016.04.11] 發表
安儀(左)雖在女子世界賽女單衛冕失敗,但在女雙伙拍溫家琪重奪冠軍,昨返港時與教練黃德華(中)及稱霸混雙的張家瑋(右)展示獎項。(鄭嘉慧攝)

半個月內接連征戰女子及男子世界賽,「桌球天后」吳安儀與師弟張家瑋昨從英國返抵香港。自言疲累指數達100分的安儀坦言,與男子職業球手比賽自己仍是「小學雞」。她下周二便要轉戰香港公開賽,準備下月初重返英國,在「Q School」力爭職業賽入場券。

下月戰「Q School」爭入男子球壇

港隊上周在女子世界賽掃走2冠1亞後,師姐葉蘊妍與溫家琪率先返港,留下教練黃德華帶領安儀與家瑋,出戰男子世界賽外圍賽。兩名港將最終在首圈止步,昨返港的安儀自言上了一課:「打第1局時,腦袋真的空白一片,對比男子職業球手,自己仍是『小學雞』。不過,在我決定要挑戰男子桌球壇時,已預計了水平有一定差距,但有了次寶貴經驗,希望下月初轉戰『Q School』,可以有所改善爭勝。」

近200名球手將在2輪Q School賽事,力爭8個未來2季男子職業賽資格。雖是強手林立,但首次參戰的安儀期望可一擊即中,打入男子球壇。至於小將張家瑋上周在世界排名24的米爾堅斯手上取得3局,雖然最終以3:10出局,但他表示藉此戰拉近與頂級球手距離,未來數月將在本地賽爭佳績,準備8月於U21世青賽爭冠,以換取男子職業賽參賽資格。

更多體育二
鄧薇兩超世界紀錄
10日晚在福建龍岩舉行的2016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暨里約奧運會選拔賽63公斤級比賽中,福建隊的鄧薇兩次超過挺舉和總成績的世界紀錄,並刷新該級... 詳情
滬魯大戰平局收場 華夏不敗亞泰不勝
2016中超聯賽10日結束了第四輪比賽的最後4場爭奪,在備受矚目的滬魯大戰中,上海申花隊與山東魯能0:0握手言和;客場作戰的河北華夏幸福隊憑... 詳情
山西女籃10日正式簽約前南韓女籃主教練林達植。山西興瑞俱樂部董事長王海珍表示,球隊與林達植簽約兩年,合同採用「1+1+1」模式。本月18日,... 詳情
港超榜末球隊標準流浪昨作客與黃大仙以3﹕3言和後15戰得8分,以1分落後少踢1場的尾二元朗。黃大仙昨仗憑流浪的池慶訓擺烏龍領先,流浪的安力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