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龍-600 遏美日南海潛艦

[2016.04.22] 發表

新浪軍事近日報道,中國研發的首款大型水陸兩棲飛機「蛟龍-600」(AG-600)將於2016年完成總裝並力爭在年內首飛;這款飛機除了能應用於森林滅火、水上應急救援等任務外,還能用於兩棲登陸作戰,並能改裝成反潛巡邏機在南海巡邏,監測美日潛艦在南海的活動。報道指,「蛟龍-600」以其水陸兩用、裝載量大、航程遠、升限適中、速度範圍廣、超低空飛行性能好等諸多優點,具有十分廣泛的應用前景,其總體技術水平和性能已達到當前國際同類飛機的高端水平。

在滿足森林滅火和水上救援等任務要求的同時,蛟龍-600還可兼顧海洋環境監測和保護、海洋權益維護、資源探測、遠程貨物運輸、海上兩棲登陸作戰和海軍反潛巡邏等用途。

蛟龍-600的作戰半徑可以達到2000公里以上,基本上可抵達第二島鏈的位置,在遠程反潛、中遠海巡邏任務上,有虓弗j的不可替代性,在南海和東海方向的島礁作戰中可以發揮非常大的作用;如果按時速500公里的速度低空飛行,其可以將一個特種加強排(60人左右)在2個小時內運送到千里外的海島上,迅速完成作戰任務。

報道指出,蛟龍-600執行水陸兩棲登陸作戰任務時,會和近年引進的「野牛」氣墊登陸艦一起,構成中國海軍快速登陸奪島作戰的中堅力量,可使敵方防不勝防,有利於完成突然性戰役。

如果由多架蛟龍-600組成海上飛行編組,其無論是裝備還是人員的搭載量都將極為驚人,未來將會大幅改變中國海軍的兩棲快速登陸作戰模式,並對周邊與中國存在海洋爭端的國家形成巨大壓力。此外,如果將蛟龍-600當作水上反潛、巡邏機使用,其性能及航程足以在4小時內抵達南沙最南端的曾母暗沙;裝載特種反潛裝備後,和運-8運輸機改裝而成的高新-6號反潛機協同合作,將對所有進入南海的美日同盟等國的潛艦,形成巨大壓力。

更多中國新聞
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遭雙開
【明報專訊】中共當局公布,前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圖)因嚴重違紀,遭開除黨籍及公職(雙開),所涉嫌犯罪問題及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就妥善處理信訪問題發指示,強調要綜合施策,「下大氣力處理好信訪問題」,把群眾合理合法的利益訴求解決好;避免小問... 詳情
中央宗教會議料升格
國家宗教事務局網站前日發表局長王作安的文章,其中透露的信息值得關注。此前,例行的年會「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在今年1月已更名為「全國宗教局長會議... 詳情
北京要印尼遣返4維吾爾人換經濟犯
【明報專訊】印尼安全部長潘加伊坦 (Luhut Panjaitan)星期四(4月21日)發表談話說,北京要求雅加達把4名在印尼關押的維吾爾人... 詳情
穗酒樓假海參染色騙客
【明報專訊】一名廣州市民近日到著名美食城賽馬場內的「汕尾海豐漁村」用膳,點了一道海參湯,誰知這些海參入口後有股工業品的味道,煮的湯也染成黑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