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印尼遣返4維吾爾人換經濟犯

[2016.04.22] 發表
這些維吾爾人2015年在印尼被判刑入獄。

【明報專訊】印尼安全部長潘加伊坦 (Luhut Panjaitan)星期四(4月21日)發表談話說,北京要求雅加達把4名在印尼關押的維吾爾人遣返中國,以換取中國向印尼遣返一名印尼逃犯。

印尼人哈托諾(Samadikun Hartono)2003年被判犯有貪污罪行,隨後一直逃亡,上周在上海被抓獲,將被遣返印尼。

法新社引述潘加伊坦說,中國在遣返哈托諾的同時要求印尼向中國引渡4名企圖加入印尼極端組織的中國維吾爾族穆斯林。他說,印尼還沒有答應中國的要求,只是表示希望看到哈托諾首先回到印尼。潘加伊坦說,「我們將分開討論維吾爾人的問題,因為案件的法律狀況各不相同。」

這4名維吾爾人曾試圖在印尼中部的蘇拉威西島加入同「伊斯蘭國」(IS)組織有牽連的「東印尼穆斯林游擊隊」,在2015年被分別判處6年監禁。

更多中國新聞
穗酒樓假海參染色騙客
【明報專訊】一名廣州市民近日到著名美食城賽馬場內的「汕尾海豐漁村」用膳,點了一道海參湯,誰知這些海參入口後有股工業品的味道,煮的湯也染成黑色... 詳情
河南檢逾6噸假鹽 包裝尾碼全部一樣
【明報專訊】河南省鄭州市鹽業局通報,近日搗破了一個製售假冒食鹽的工場,當場檢獲假冒某品牌精純鹽277箱,共重6.14噸,並抓獲疑犯王... 詳情
廣西餐館現殺現賣穿山甲  點餐說暗語
【明報專訊】廣西媒體日前曝光柳州一家餐館出售穿山甲,並現殺現賣,熟客點菜用暗語對話。柳州市相關部門獲悉後突查這家名為「神農閣」的餐廳... 詳情
【明報專訊】參考消息網援引英媒報道,據中國空間機構的一位最高官員透露,中國決心登陸火星,並準備在2020年前開始登陸這一紅色星球的行動。 ... 詳情
山泥傾瀉 巨石砸校21傷
受連日強降雨影響,廣西融安縣浮石鎮一處山體昨日中午11時30分突然發生滑坡,石塊從山上滾落,直衝山下的六寮村小學(圖)。一些石塊大如車輛,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