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餐館現殺現賣穿山甲 點餐說暗語

[2016.04.22] 發表
柳州市林業局組織森林公安等執法人員,突襲神農閣兩家餐館,查獲野生動物一批。 

【明報專訊】廣西媒體日前曝光柳州一家餐館出售穿山甲,並現殺現賣,熟客點菜用暗語對話。柳州市相關部門獲悉後突查這家名為「神農閣」的餐廳,查獲野味一批。當地森林公安局21日對該餐廳處以4000元罰款處,並將沒收的野生動物進行放生處理。

報道稱,柳州市「神農閣」藥膳湯火鍋在該市東堤和石尚兩家門店均有「野味」出售,在食客中享有「較高聲譽」。據食客反映說,在這娷I穿山甲,要說「蟲草」或者「地龍」,並且要用正宗的桂柳話跟服務員交流。到此消費的顧客多半衝荂u野味」而來。

前述火鍋店的「蟲草」肉有兩種,一種是「冰鮮」貨,每份七、八百元(人民幣·下同),但更受食客追捧的是現殺現賣的新鮮貨,價格高達每份(500克)1180元。報道稱,該店出售的穿山甲全部來自東南亞,係從邊境走私入境而來。

20日,柳州市林業局組織森林公安等執法人員,突襲神農閣兩家門店,沒有發現穿山甲,但查獲野生動物一批。兩家門店共查獲17斤蛇類、7隻烏龜、7隻山雞、2隻鷓鴣,除了10斤榕蛇和7隻烏龜外,其餘都是已宰殺好的冰凍體。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參考消息網援引英媒報道,據中國空間機構的一位最高官員透露,中國決心登陸火星,並準備在2020年前開始登陸這一紅色星球的行動。 ... 詳情
山泥傾瀉 巨石砸校21傷
受連日強降雨影響,廣西融安縣浮石鎮一處山體昨日中午11時30分突然發生滑坡,石塊從山上滾落,直衝山下的六寮村小學(圖)。一些石塊大如車輛,重... 詳情
白兔糖原董事被猴子蹬石頭砸死
【明報專訊】曾以生產大白兔奶糖聞名的上海百年老字號「冠生園」前董事長翁懋,本周二在河南焦作市雲台山景區,遭一隻猴子所蹬掉的石頭擊中腦部... 詳情
娛樂場外大毆鬥 傳保安持刀棍圍毆顧客
【明報專訊】陸豐市東海鎮一間娛樂場所門口,前晚發生一宗集體毆鬥事件,消息指有2人受傷。據指,事緣當晚一群保安疑似與娛樂場顧客發生口角... 詳情
粵劇名伶羅家寶病逝廣州
【明報專訊】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國家級非遺傳承人、首屆廣東省文藝終身成就獎獲得者羅家寶(圖),昨日晚上因慢性阻塞性肺病,引致多功能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