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檢逾6噸假鹽 包裝尾碼全部一樣

[2016.04.22] 發表
製假鹽黑工廠。

【明報專訊】河南省鄭州市鹽業局通報,近日搗破了一個製售假冒食鹽的工場,當場檢獲假冒某品牌精純鹽277箱,共重6.14噸,並抓獲疑犯王氏夫婦。據報該批假鹽包裝製作粗糙,噴碼竟均一致為「3972」。目前,王氏夫婦均被刑拘,此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報道指,鄭州市鹽業局執法人員聯合20多名民警,於本月14日晚上7時許在當地某村一處隱蔽倉庫內搗破假鹽工場,抓獲當時正在搬運假鹽的王氏夫婦。據悉,該工場位於郊區村莊倉庫內,壎芫c劣,不少假鹽直接在地板上灌裝,成品也是雜亂堆放在潮濕牆邊。

執法人員透露,王氏夫婦長期從事假冒食鹽的製售販銷活動,目前已被刑事拘留。鄭州市鹽業局職員指,他們已基本掌握假鹽的流向,目前正在核實,接下來將根據線索在市場上嚴查。

鄭州市鹽業局職員指出,假鹽是以大包工業鹽直接分裝成小袋而成。雖工業鹽與食鹽主要成分都是氯化鈉,但工業鹽和食用鹽的壎肣n求不同,工業鹽的生產流程粗糙,含有雜質,殘留重金屬,尤其是鉛、汞、砷等重金屬,容易對人體造成傷害。

另外,工業鹽不含碘,對於孕婦和嬰幼兒的身體、智力發育造成不可補救的傷害。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參考消息網援引英媒報道,據中國空間機構的一位最高官員透露,中國決心登陸火星,並準備在2020年前開始登陸這一紅色星球的行動。 ... 詳情
山泥傾瀉 巨石砸校21傷
受連日強降雨影響,廣西融安縣浮石鎮一處山體昨日中午11時30分突然發生滑坡,石塊從山上滾落,直衝山下的六寮村小學(圖)。一些石塊大如車輛,重... 詳情
白兔糖原董事被猴子蹬石頭砸死
【明報專訊】曾以生產大白兔奶糖聞名的上海百年老字號「冠生園」前董事長翁懋,本周二在河南焦作市雲台山景區,遭一隻猴子所蹬掉的石頭擊中腦部... 詳情
娛樂場外大毆鬥 傳保安持刀棍圍毆顧客
【明報專訊】陸豐市東海鎮一間娛樂場所門口,前晚發生一宗集體毆鬥事件,消息指有2人受傷。據指,事緣當晚一群保安疑似與娛樂場顧客發生口角... 詳情
粵劇名伶羅家寶病逝廣州
【明報專訊】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國家級非遺傳承人、首屆廣東省文藝終身成就獎獲得者羅家寶(圖),昨日晚上因慢性阻塞性肺病,引致多功能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