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談信訪:將矛盾化解於萌芽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就妥善處理信訪問題發指示,強調要綜合施策,「下大氣力處理好信訪問題」,把群眾合理合法的利益訴求解決好;避免小問題拖成大問題,避免一般性問題演變成信訪突出問題。信訪主要是指民眾向上級部門反映、尋求幫助的上訪形式。

免小問題拖成大問題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指出,當前群眾經信訪渠道反映的信訪突出問題,既有新動向,也有老難題,不過,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事關社會和諧穩定。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加強責任擔當,運用法律、政策、經濟、行政和教育、調解等辦法,解決好群眾合理合法的訴求。

習近平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加強風險研判,加強源頭治理,努力將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避免小問題拖成大問題,避免一般性問題演變成信訪突出問題。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信訪工作也有批示,要求有關部門要有針對性地解決思路和措施,認真處理信訪反映的突出問題,同時注意完善體制機制,努力化解矛盾,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更多中國新聞
中央宗教會議料升格
國家宗教事務局網站前日發表局長王作安的文章,其中透露的信息值得關注。此前,例行的年會「全國宗教工作會議」在今年1月已更名為「全國宗教局長會議... 詳情
北京要印尼遣返4維吾爾人換經濟犯
【明報專訊】印尼安全部長潘加伊坦 (Luhut Panjaitan)星期四(4月21日)發表談話說,北京要求雅加達把4名在印尼關押的維吾爾人... 詳情
穗酒樓假海參染色騙客
【明報專訊】一名廣州市民近日到著名美食城賽馬場內的「汕尾海豐漁村」用膳,點了一道海參湯,誰知這些海參入口後有股工業品的味道,煮的湯也染成黑色... 詳情
河南檢逾6噸假鹽 包裝尾碼全部一樣
【明報專訊】河南省鄭州市鹽業局通報,近日搗破了一個製售假冒食鹽的工場,當場檢獲假冒某品牌精純鹽277箱,共重6.14噸,並抓獲疑犯王... 詳情
廣西餐館現殺現賣穿山甲  點餐說暗語
【明報專訊】廣西媒體日前曝光柳州一家餐館出售穿山甲,並現殺現賣,熟客點菜用暗語對話。柳州市相關部門獲悉後突查這家名為「神農閣」的餐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