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劊子手 才判重刑又砍人
遭判刑鬱悶 警局附近開毒趴

[2016.04.22] 發表
信義區夜店殺警案行刑手苟桓銘(前)與廖嘉俊(後)等5嫌,因喜歡的廂房被訂走心生不滿,追砍被害人。南港分局循線逮捕凶嫌。(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犯下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3天前才遭判重刑的中山聯盟成員苟桓銘、廖嘉俊等人,昨天清晨,到距離南港警分局僅100公尺的汽車旅館開毒趴,發泄心中鬱悶,竟因搶不到可以唱KTV的大房間,持刀將無辜的2名房客砍傷泄憤。警方隨後將苟嫌等人逮捕送辦,怒斥其行徑實在太囂張,追緝在逃共犯。

警方調查,在殺警案中持紅絨柱猛砸刑警薛貞國頭部致死的行刑手苟桓銘、廖嘉俊,19日分別被依殺人罪判12年及12年6月,另兩名在場的中山聯盟成員董玉堂4月徒刑、廖嘉隆被判5個月。

苟等4人因遭到判刑心情鬱悶,20日上午找了女友及21歲男子張帛陽、23歲男子徐雲漢等8人,到重陽路的探索汽車旅館開毒趴拉K紓壓,狂歡近24小時。

一行人原本屬意摩鐵一間上百坪、有游泳池及KTV的大房間,但該房間已被其他10男3女預訂替友人慶生,令苟桓銘等人相當不爽,在連換了2種房型還是苦等不到該房,昨天凌晨遇到慶生房客時,還不滿怒嗆對方快一點。

警方表示,苟嫌等人一度持西瓜刀、鋁棒、鐵槌等要到大房間教訓對方,由於房門鎖荂A裡面的13人才逃過一劫。但到了清晨5時許,苟嫌等人開車要離開時,看見大房間2名男子從外面買早餐回來,立即不分青紅皂白持刀械追打砍殺,造成2男右肩鎖骨遭砍斷、左臂遭砍傷,幸無生命危險。警方3小時後迅速將苟嫌等8人逮捕到案,起出兇刀、制式子彈7顆及搖頭丸、K他命等毒品。警方另發現持刀砍傷被害人的張帛陽,19日才被警方路檢查獲持有改造手槍,被以3萬元交保,卻不知收歛。

昨除廖嘉隆未到案,其餘3人皆稱「人不是我砍」,把責任推給另名成員張帛陽身上。張帛陽到案後承認「人是我砍的」,其他人只是助陣;張男19日另被北市警保安大隊攔檢查獲槍枝,剛獲交保。警方怒斥這些年輕人,「每個都身背數案,還在距離警局百公尺處砍人,實在囂張!」

更多中國新聞
肯尼亞詐騙案45台嫌全認罪
【明報專訊】身在北京的台灣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一行,昨在看守所以視訊會面形式見到肯尼亞電訊詐騙案的台籍疑犯,稱他們的身體狀況好及適... 詳情
【明報專訊】據《聯合報》報道,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2傷,最高法院開庭生死辯論後今天宣判,合議庭依4條殺人罪、22條殺人未遂罪,判處鄭... 詳情
迷彩服打繩結 女中尉拍婚紗前夕上吊
【明報專訊】35歲的海軍陸戰隊99旅吳姓女中尉,前天在部隊寢室用衣褲上吊身亡,女中尉原本預定今天要拍婚紗,男友不解她為何會尋短。陸戰隊則對該... 詳情
高市清晨車禍  BMW撞成廢鐵
【明報專訊】高雄市22日清晨發生一起嚴重車禍,造成一名男性駕駛昏迷,警方與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將他送醫,但現場只有一輛BMW肇事車輛,已調查是自... 詳情
【明報專訊】據《聯合報》報道,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67歲陳姓男子,昨天載97歲父親到梅山農會瑞里分部買肥料,買完回家時,他先上車,父親待在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