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哀悼「王子」猝逝

[2016.04.22] 發表
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一間跳舞會所外印有「王子」星星的外牆,歌迷哀悼致意。(美聯社)

【明報專訊】流行樂壇傳奇巨星王子(Prince,下圖)周四猝逝,美國總統奧巴馬聞訊表示哀悼,推崇他是當代最有才華的藝人之一,感嘆世界痛失勇於創新的巨星。

赴英國訪問的奧巴馬發布聲明說:「今天世界痛失一位富創意的偶像。少有藝人對通俗音樂界有如此明顯的影響,或是憑藉其才華打動如此多人心。」

他表示:「王子是我們這個時代最有才華和最多產的音樂人之一,而且無所不能,包括R&B和搖滾音樂。他是玩樂器的好手,也是出色的樂團主唱,更是令人振奮的藝人。」

57歲的王子周四被發現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郊區的寓所過世。警方說,他們接獲報案到場後,發現王子倒在電梯堙A急救無效。

王子是七十年代末和八十年代初開始出名的。他的成名作包括I Wanna Be Your Lover和Little Red Corvette。

王子被視為是他那個年代最有創新和想像力的音樂家,買出了一億多專輯。

王子一直健康欠佳,最近由於感冒而取消了兩場演出。

更多國際要聞
佛州華女被控 涉輸華無人潛艇技術
【明報專訊】一名佛羅里達州的華裔女子因密謀非法向中國國有實體輸出可以用於水下無人艇的技術而面臨指控。 美國司法部已指控于阿敏(譯音)密... 詳情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引述香港《經濟日報》22日報道,包括內地和香港等華裔遊客可能成為恐襲目標。新加坡安全機構日前向泰國國家情報局提供情報訊息... 詳情
被揭在柴油車安裝作弊軟件,以及在排放測試造假的德國車廠福士(Volkswagen AG ),就「柴油門」事件與美國當局達成原則上協議,承諾回...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大約90名跨黨派國會議員,早上趁春祭期間,集體參拜供奉二次大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亦在中午前參拜。 首... 詳情
日本成功試飛國產隱形戰機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開發的新一代國產X-2隱形戰機,首度試飛成功。戰機在名古屋機場起飛,飛行大約20分鐘後,在15公里遠的航 空自衛隊岐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