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研禁師生戀
校長﹕保護學生有責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署理校長派珀(下圖,Martha Piper) 日前下令校內一個委員會研究應否向教授下達「戀愛禁令」,禁止他們與學生交往。派珀承認大學師生戀的問題複雜,但強調校方有責任保護學生安全,以免捲入不恰當關係。

派珀表示,教授和學生在權力上有難以避免的差異,因此學生是否在同意的情況下與教授交往,成為爭議點。她又以醫生不可與病人談戀愛為例,指出教授有足夠權力掌控學生日後的職業、學分、甚至前途的話,學生就有可能在被迫的情況下,說成是自願交往。

但派珀亦承認,大學生和教授都是有自主權的成年人,令師生戀的問題更加複雜。她說,不排除的確有學生或教授希望與對方認真地發展,而事實上也有不少成功例子,師生在相處的過程中了解對方,交往後結婚,過茯滿生活。

卑大去年成立委員會研究關於校園性侵投訴的機制及程序,派珀要求該委會員同時研究實施「戀愛禁令」的可行性,保障學生的安全不受威脅。她說,目前本國國內並沒有一間大學擁有類似的禁令,委員會的首份報告草案預料將會在今年6月完成。

另外,省長簡蕙芝上個月承諾立法,要求大學和專上學院制定政策處理性侵投訴,表示省自由黨政府會推出相關議案,或者直接表決綠黨省議員韋佛(Andrew Weaver)早前提出的私人議案。

韋佛同時在維多利亞大學任職教授多年,他說大學師生戀十分普遍,認為這是不道德的關係,贊成卑大實施禁令,並且將禁令提升至教授的專業操守。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警方日前截獲一名掛有L牌的超速學牌女司機,指她超過時速限制速度逾50公里。最令警員吃驚的是,當時女子的父母均在車內。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涉及襲擊案被通緝的男子,日前在溫市一個架空列車站乘搭霸王車,在警員面前「跳閘」,當場被警員拘捕,並遭揭發是通緝犯。 運... 詳情
31大麻友求醫治 大批垃圾待清理
【明報專訊】4/20大麻集會今年首次在日落海灘(Sunset Beach)舉行,場面浩大。溫警昨日公布事後統計,場內共有31人求醫,其中16... 詳情
邊境貨車疑搜出手榴彈
【明報專訊】卑詩阿博斯福-亨廷登(Abbotsford-Huntingdon)加美邊境關口,亦稱Sumas Crossing昨日下午一度封鎖... 詳情
政府首期新例延置業夢
根據國家銀行的報告﹐由於聯邦政府提高最低首期份額﹐導致多倫多及溫哥華準備首次置業家庭的儲蓄時間延長﹐分別多了11個月及34個月。 該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