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大麻友求醫治 大批垃圾待清理
大麻日狂歡有代價

[2016.04.22] 發表
4/20大麻集會場內共有16人需要送院。
4/20集會後留下的垃圾。 (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4/20大麻集會今年首次在日落海灘(Sunset Beach)舉行,場面浩大。溫警昨日公布事後統計,場內共有31人求醫,其中16人送院;但估計場外仍有不明數目的人不適。

溫哥華一年一度的4月20日大麻集會,今年由溫哥華美術館移師日落海灘。警方發現,在溫哥華美術館前依舊有75人聚集,但以日落海灘的人數最龐大。集會高峰期,也就是下午4時許,約有2.5萬人在場,數目與去年相若。芬徹姆承認,警方的估計存在一定幅度的偏差。此外,集會人士在日落海灘樹立了大概有200個帳篷。

芬徹姆指出,日落海灘集會在晚上結束時,場內共錄得31宗求醫案例,需要救護員治理。溫市警方則負責疏導人群,幫助施救人員入場。其中16人需要送院,全部被送往就近的聖保祿醫院(St. Paul's Hospital)醫治。

芬徹姆指出,集會後也有人在場外出事,包括在溫市西端(West End)的餐廳、咖啡店內,因為服用大麻而不適,其後到醫院求醫。這包括溫哥華綜合醫院(VGH)及北溫獅門醫院(Lion's Gate Hospital)。但警方沒有掌握此等數據。

女子圖裸泳險象環生

除了服用過量藥品之外,警方又需要插手處理一些安全事故,包括一名21歲男子企圖游水到海灘對岸。但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便支撐不住,需要附近水警救生艇救助。也有一名婦女脫下衣服,企圖在海峽游泳,這時船來船往,險象環生。也有4名男子乘坐小艇出海,不僅超載,而且缺乏救生設備,為了安全起見,警方也把他們攔下,帶回岸上。警方也在現場查車,阻止藥駕行為。但沒有任何人因此被捕。

當晚在市中心區內共有20多宗涉及幫派的事故,需要出動幫派組及特別執法組處理,最後有3人被捕,兩輛汽車被扣查。但芬徹姆強調,並不是每一宗幫派事故都與4/20集會有關。

芬徹姆指出,在聯邦政府核准的藥用大麻店體制之外,藏有、服用、販賣大麻,仍然違法。芬徹姆強調,兩場集會都沒有得到許可,不論是市府、公園局,還是溫哥華警隊。

當局就4/20集會所耗用的金錢還在點算之中,稍後會有公布。這不僅包括警隊的額外支出,還有消防員、救護員、公園局僱員、市府職員等。去年僅是警察的出勤費便要5萬元。今年由於有兩個地點,恐怕花費會更高。

芬徹姆又說。去年4/20集會之後數天,共有100宗入院求醫個案,主要與摻了大麻的食品有關。一些大麻食品被青少年帶往學校,與朋友分享或是出售。他指出,雖然集會主辦者推出年齡識別制度,但部分青少年的大麻並不是來自攤檔,而是其他在場人士。

芬徹姆指出,警方察覺到場內有人違法販賣大麻,甚至販賣予未成年人。但警方需要小心衡量,強行進入2.5萬人堆中執法所衍生的問題,有限的警力只能根據優先次序施用,而昨日首要任務是確保公眾安全。

4/20集會過後,留下大批垃圾需要清理。原本不希望4/20在日落海灘舉行的溫哥華公園局對此表示不滿,除了要清理垃圾之外,還需填補破損的草地,額外開支有多少,仍在計算當中。

更多加國新聞二
邊境貨車疑搜出手榴彈
【明報專訊】卑詩阿博斯福-亨廷登(Abbotsford-Huntingdon)加美邊境關口,亦稱Sumas Crossing昨日下午一度封鎖... 詳情
政府首期新例延置業夢
根據國家銀行的報告﹐由於聯邦政府提高最低首期份額﹐導致多倫多及溫哥華準備首次置業家庭的儲蓄時間延長﹐分別多了11個月及34個月。 該銀... 詳情
溫東快樂山獨立屋 中位價升至150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的快樂山(Mount Pleasant)是東區最受歡迎和最多民眾搜尋物業的地區之一,該區獨立屋今年3月中位價為150萬元,... 詳情
移動程式Fongo免費手機服務 加人怕墮「圈套」多不敢使用
【明報專訊】加拿大已有免費手機服務﹐客戶只要利用特別的應用程式﹐便可免費致電。但顯然﹐目前極少加拿大人樂於使用這種服務。 湯姆森(Di...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 BC)昨晚公布,正派員調查卑詩北部內陸格拉尼索村(Village of Granisle)發生的一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