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貨車疑搜出手榴彈
阿博斯福關卡一度封鎖

[2016.04.22] 發表
推文上疑似手榴彈的圖片。(Twitter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阿博斯福-亨廷登(Abbotsford-Huntingdon)加美邊境關口,亦稱Sumas Crossing昨日下午一度封鎖,並有大批警員到場,邊境官員證實在一部準備進入卑詩的車輛上發現一個懷疑爆炸裝置,拘捕三人。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發言人博爾頓(Bernee Bolton)指出,於上述邊境關口進行慣常第二度檢查一部車輛時,官員發現一個懷疑爆炸品裝置,於是立刻通知警方。

阿博斯福市警斯圖爾特(Rick Stewart)昨日傍晚於推特(Twitter)發推文,並附一張似為手榴彈的圖片和貼上主題標籤「#inert」(惰性,即不會引起爆炸的物質),他於推文寫道:「邊境關閉和召來EDU」,他指的EDU相信為騎警爆炸品小組。

博爾頓未能即時證實被發現的裝置是否一枚惰性手榴彈(裝有惰性物質不會爆炸),但稱對公眾不存在威脅。

據報,事發在昨日下午約2時45分,多名武裝警員到關口戒備,兩地的關口更一度關閉。警員們集中搜查一部疑似搬屋用的U-Haul貨車,並出動警犬協助,車旁有大量物件,包括H褥、儲物箱和一些軍用大袋。

事件令關口關閉,加國5個崗亭的其中兩個在約40分鐘後重開。

更多加國新聞二
政府首期新例延置業夢
根據國家銀行的報告﹐由於聯邦政府提高最低首期份額﹐導致多倫多及溫哥華準備首次置業家庭的儲蓄時間延長﹐分別多了11個月及34個月。 該銀... 詳情
溫東快樂山獨立屋 中位價升至150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的快樂山(Mount Pleasant)是東區最受歡迎和最多民眾搜尋物業的地區之一,該區獨立屋今年3月中位價為150萬元,... 詳情
移動程式Fongo免費手機服務 加人怕墮「圈套」多不敢使用
【明報專訊】加拿大已有免費手機服務﹐客戶只要利用特別的應用程式﹐便可免費致電。但顯然﹐目前極少加拿大人樂於使用這種服務。 湯姆森(Di...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 BC)昨晚公布,正派員調查卑詩北部內陸格拉尼索村(Village of Granisle)發生的一宗...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間位於商業街(Commercial Dr.)的藥用大麻店,較早前因太近學校未能符合市府規管新例而被下令關閉,但店舖現時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