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准棄購者「補買」

[2016.04.27] 發表

【明報專訊】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位於啟德的「煥然壹居」本月初開售後,受樓市下滑影響,銷情一直被指未如理想。市建局行政總監林濬昨午會見傳媒時否認煥然壹居銷情差,「絕對唔同意用慘淡呢個詞來形容」。截至昨日市建局累計共售出155個,即只45%單位,當中單身及家庭買家約各佔一半。林濬說,市建局將延長煥然壹居銷售期一個月,至5月20日,並設立「補賣機制」,讓早前放棄選購的申請者在銷售期最後一日重新揀樓。

延長賣樓一個月

煥然壹居338個資助房屋項目單位於4月5日開售至今3星期,市建局董事會昨討論項目銷情。林濬會後表示,現時煥然壹居暫售出資助單位數目,佔整體約45%,「如果係咁樣(樓)市堶情A日日都賣平均10個單位,我絕對唔同意用慘淡呢個詞來形容」。他稱,煥然壹居作為資助房屋項目,是要幫助合資格的人置業,「我]唔需要製造虃VR鼣鶩情A我]亦都無市場推廣,無用到地產代理」,認為目前銷情已較其他一手私樓項目為佳。

過半未賣 市建局稱銷情勝一手私樓

截至昨日,市建局累計共售出155個煥然壹居單位,包括8個開放式、104個一房及43個兩房單位。市建局執行董事鄭啟華稱,目前售出的單位當中,單身及家庭買家各佔約一半。由於房協已完成餘下申請者的資格核實工作,今日起會在網頁上載所有申請者的揀樓次序;而目前市建局已邀請約2500名申請者揀樓,仍有約1萬名申請者未邀請。他說,局方將於5月19日檢視煥然壹居銷情,若屆時仍有單位未售,會設立「補賣機制」,於5月20日,即銷售期最後一日,將邀請早前放棄選購的申請者重新揀樓。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扶貧委員會前日開會討論優化貧窮線框架,政府一方建議將公屋福利納入貧窮線框架,委員會最後決定現時無迫切需要作改動。扶委會主席、政務...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扶貧委員會討論內容都有外泄被傳媒報道的情G,今次林鄭月娥罕有地高調向傳媒解畫,有扶委會委員相信,林鄭此舉是因田北辰與馮檢基昨... 詳情
辯方質疑亞視片遭篡改  促考慮七警案社會氣氛  曾健超案裁判官:專業法官應撇除所聞
【明報專訊】「七警案」主角、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小圖)於佔領運動期間,被指向警察淋潑有味液體及拒捕,案件昨續審。法庭繼續處理涉案亞視片段可否呈...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控方的副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昨指出,涉案亞視新聞片段除包括案發時片段,亦包括行政長官答問大會延期新聞報道。由於本案發生在201... 詳情
港大校委專組檢討管治  檢視校監角色建議落空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昨日開會,通過正式成立檢討大學管治專責小組並委任3名小組成員。據悉,會上有校委提議在小組的職權範圍中加入「檢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