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畫極少有」 委員料林鄭受壓

[2016.04.27] 發表

【明報專訊】過去扶貧委員會討論內容都有外泄被傳媒報道的情G,今次林鄭月娥罕有地高調向傳媒解畫,有扶委會委員相信,林鄭此舉是因田北辰與馮檢基昨早接受電台訪問時形容決定是「臨時取消」及與選舉有關。另有委員認為,政府確有心改動貧窮線,但資料外泄令有關討論難再推進,對此感到不高興。

有政府中人指出,貧窮線初設時已有聲音指出,只計算收入的貧窮線未反映現實,一直有爭論認為應否計算資助房屋等,但現時文件未討論便外泄,令外界先入為主,認為政府有「篤數」之嫌,昦使政府硬要改動貧窮線也未必是合適時間及具效果,故解說上多做工夫。

有建制派稱,有報道早前指政府或會改動貧窮線後,已向政府表達憂慮,擔心改動影響建制派9月的選情,他相信政府本只想討論,現雖於一個會議上決定「收回」,令人感覺兒戲,但「好過提供炮彈被泛民攻擊」,因改動始終會成為泛民的選舉議題,搶基層選票。

建制:免成泛民選舉炮彈

扶委會委員馮檢基指出,前日3個多小時會議中,委員只討論個多小時,支持及反對政府方案的委員各半,但林鄭「順攤」地總結說不會深化貧窮線框架,「除鷟嬼|,睇唔到有其他客觀理由咁快停(討論貧窮線)」;又認為林太向傳媒解畫「極少有」,愈令人懷疑事有蹺蹊,林鄭在事件中是否受壓。委員田北辰形容改動勢在必行,政府內部對林鄭的決定亦「跌眼鏡」,相信是收到信息才作有關決定。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辯方質疑亞視片遭篡改  促考慮七警案社會氣氛  曾健超案裁判官:專業法官應撇除所聞
【明報專訊】「七警案」主角、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小圖)於佔領運動期間,被指向警察淋潑有味液體及拒捕,案件昨續審。法庭繼續處理涉案亞視片段可否呈...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控方的副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昨指出,涉案亞視新聞片段除包括案發時片段,亦包括行政長官答問大會延期新聞報道。由於本案發生在201... 詳情
港大校委專組檢討管治  檢視校監角色建議落空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昨日開會,通過正式成立檢討大學管治專責小組並委任3名小組成員。據悉,會上有校委提議在小組的職權範圍中加入「檢視... 詳情
健身中心涉逼消費  海關拘兩職員
【明報專訊】海關早前接獲投訴指大型健身中心California Fitness位於旺角雅蘭中心分店,涉嫌有人以不良手法推銷健身會籍,導致一名... 詳情
點煙後火機放衫袋搶火  米芝蓮小食店老闆燒傷
【明報專訊】灣仔發生打火機衫袋內搶火罕見意外。去年獲得米芝蓮推介的小食店「強記美食」,昨晨負責人在店外從衫袋內取出國產防風打火機燃點香煙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