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拘8名「孟加拉ISIS」

[2016.05.04] 發表

新加坡內政部昨宣布依《內部安全法》拘捕8名孟加拉外勞,他們均屬於今年3月成立的秘密組織「孟加拉伊斯蘭國」,計劃在孟加拉發動恐襲。被告介乎20至30歲,在新加坡從事建築業等工作,他們原打算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不過考慮到進入敘利亞很困難,轉而計劃返回孟加拉施襲、推翻現政府。雖然該組織沒把新加坡列作襲擊目標,不過據稱其頭目曾揚言,只要得到ISIS指令,他可隨處發動攻擊。

另外,禁用化學武器組織(Organis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OPCW)周二警告,組織的實地考察團在兩個戰亂國家找到襲擊中使用芥子氣的證據,證明IS掌握生產化武技術。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約半數教師響應工會呼籲,集體請病假,導致全市公立學校幾乎全部停課兩天後,周二宣布因為獲得「出糧」保證,將於周... 詳情
紐約州眾院前議長涉貪判囚12載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州前眾議院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圖)周二因貪腐案被判入獄12年,將被沒收非法所得逾500萬美元,並被罰... 詳情
韓冬奧籌委會主席辭職救自家生意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暨冬季殘疾人奧運會尚有不足2年就舉行,組委會委員長、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圖)因其海運公司的財務問題,周二辭去委員長職...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將於本周五舉行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韓國政府消息人士今日表示,朝鮮已下令駐守兩韓邊境的部隊進入特別警戒狀態。韓國軍方認為... 詳情
日萬人示威反修憲
5月3日是日本的「憲法紀念日」,數萬民眾昨在東京舉行集會呼籲守護堅持非戰原則的「和平憲法」,反對首相安倍晉三政權圖謀修憲,允許日本「行使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