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珊賴斯:中美網絡干戈化玉帛

[2016.12.10] 發表

正在訪美的國務委員、公安部長郭聲琨8日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珊賴斯(Susan Rice)及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Comey)會面,蘇珊賴斯指,兩國近年來不斷推進網絡安全和執法合作,取得明顯效果,網絡安全已從美中關係的摩擦點轉化為合作點。

新華社引述郭聲琨對蘇珊賴斯表示,中美關係正處在承前啟後的重要階段,確保兩國關係平穩過渡並不斷取得新發展,符合中美兩國和世界的利益,中方願同美國現政府和新政府團隊一道,持續推進網絡安全和執法領域交流合作,為中美關係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蘇珊賴斯形容,美中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美中兩國近年來不斷推進網絡安全和執法合作,取得明顯效果,網絡安全已從美中關係的摩擦點轉化為合作點。

科米則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將致力於保持與中國公安部的良好合作關係,願與中方進一步密切溝通交流,增進戰略互信,完善合作機制,深化反恐、打擊網絡犯罪等領域合作。

更多中國要聞
美國衛星公司Planet Labs 11月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南沙群島中的日積礁的瀉湖和外海間新挖掘的水道(上圖紅圈)上出現越方數艘艦艇,有... 詳情
滬開放聘外傭吸人才
上海科創中心建設如火如荼,配套措施落地亦是緊鑼密鼓。為了助力申城招攬八方賢才,公安部公佈昨日正式實施十條出入境新政,允許獲得在華永久居留資格... 詳情
「菲傭合法化」雖然剛剛破冰,但據稱,早在十多年前,即有菲傭陸續通過黑市來到上海。菲律賓官方曾披露,目前在內地非法工作的菲傭多達20萬。 ... 詳情
零售電商市場總額 中國全球第一
中國已成全球第一大零售電子商務市場!新出爐的《2016中國互聯網消費生態大數據報告》顯示,今年中國電子零售市場總額將高達5.2兆(人民幣,下... 詳情
中企放棄收購德國半導體企業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福建宏芯基金8日在網站上發表聲明說,撤回對德國半導體企業愛思強的收購要約並退還此前已購買的愛思強股票。愛思強公司董事會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