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貼口罩照抗議霧霾

[2016.12.10]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從北至南100多個城市自上周五(2日)開始遭遇霧霾天氣,其中地處西南、常年多霧的四川成都亦不能倖免,雙流機場亦一度因能見度低而要關閉。有專家預計,成都的霧霾將持續到下周三。

有當地網民發起「我愛成都,請讓我呼吸」行動,不少人紛紛響應,在社交網站上傳載口罩、舉起寫有自己名字、所在地點及「我愛成都,請讓我呼吸」的標語的照片,照片中的背景均能見度極低,難以看清建築物。網民「愈美麗的東西我愈不可碰」發布一組成都各個地點皆有霧霾及市民戴上口罩生活的照片,並註明拍攝時間、地點及該處的PM2.5數據。不過,相關照片在內地網絡上遭到刪除。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疆霍城縣一名54歲的張姓婦人,因近日父親離世而產生精神問題,卻被親人誤以為「撞鬼」,上周四以毆打的方式為張婦進行驅鬼,不料鬼還... 詳情
流感爆疫情 近月病例高5倍
【明報專訊】今年流感疫情猛!疾病管制署表示,本流感季重症人數迄今達194例,比去年同期160例高出近2成,近1個月病例數甚至高出5倍,顯示今... 詳情
【明報專訊】「金瑞益88號」9日晚在石門外海翻覆,僅一陸籍船員獲救,包括船長在內7人仍失蹤。10日上午海巡隊前往金船長吳聰德位在新北市金山的...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9日出席內政部與國史館合辦的「經略南海·永保太平——收復南海諸島70周年紀念特展」開幕式,她表示台灣會在和平、人道... 詳情
拒絕彩虹恐怖
捍衛家庭學生聯盟呼籲公投婚姻法 【明報專訊】「捍衛家庭學生聯盟」為因應同志團體所舉辦的「1210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