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護照登記董事 公開資料未見港身分證

[2017.02.02] 發表
本報昨前往天石集團報稱在金鐘力寶中心的辦公室查詢,有職員稱肖建華一向不會回公司,又指公司如常運作。(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紀錄,肖建華擔任香港文化產業聯合總會有限公司的董事,並以加拿大護照作登記,報住大角嘴私人屋苑瓏璽,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該單位由持內地身分證的張姓人士持有,公開資料不見肖持有香港身分證的登記紀錄。

在港報住瓏璽 內地人持有

肖建華去年4月以天石集團名義捐贈1000萬元予中文大學,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一間名為「天石集團有限公司」於2015年8月由肖自強及雷曉東在港成立,二人皆持有中國護照及報住北京,稍後兩人把股份轉移至離岸公司,天石現由雷曉東及杜俊擔任董事。

天石職員﹕肖一向不到公司

本報昨日到天石集團報稱在金鐘力寶中心的辦公室查詢,當時最少有3人上班。有職員表示,肖建華一向不會到公司,職員看到傳媒報道才知悉肖被指失蹤一事。職員又稱公司如常運作,沒有受影響。

有份創辦天石集團的肖自強,與肖建華關係密切,在香港擔任擔保公司Tomorrow Foundation Limited的董事,曾與肖建華報住同一瓏璽單位。肖自強現報住跑馬地服務式公寓,記者上門查詢時無人應門。Tomorrow Foundation Limited另有董事鄧雯及遲源,本報到前者報住的上環帝后華庭地址查詢,應門者稱「這邊沒有這個人(鄧雯)」,遲源則報住美國紐約。

Tomorrow Foundation Limited報稱在上環金龍中心的地址,現場為商業服務及信託公司的辦公室。

肖建華事件傳出後,本港多間與他有關係的上市公司股價未見太大影響。其中直接由他旗下公司持股17.04%的琝踼狳(1476),昨日收市微跌0.3%。至於盛傳由他曲線持股的哈爾濱銀行(6138)、天津銀行(1578)及錦州銀行(416),前兩者股價分別下跌0.42%、0.37%,錦州銀行則無升跌。

內地股市因農曆年長假仍未復市,若以假期前肖建華旗下明天系控股的西水股份、明天科技、游久遊戲及華資實業4間公司的市值合計,共達426.78億元人民幣(約481.32億港元),當中未包括傳出由他借出資金、由影星趙薇與丈夫黃有龍出面收購的A股上市公司萬家文化,該公司市值超過130億元人民幣。

更多港聞
抑鬱印度裔主婦扼斃4歲女
【明報專訊】粉嶺祥華h一個印裔家庭發生倫常悲劇。患有抑鬱症母親昨午疑病發失控,將女兒扼至昏迷,致電丈夫求助,丈夫趕返寓所及報警,下周便是4歲... 詳情
【明報專訊】案中的印度裔女事主有抑鬱症紀錄,香港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表示,本港少數族裔一般對精神病並不諱疾忌醫,但會「怕家事外傳至社群內」。由... 詳情
「本土」勢續掌兩大學生會:不排除衝擊 港大「睿鳴」:有被捕心理準備
【明報專訊】各大學學生會換屆在即,過去校方與學生拉鋸不斷的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分別都只有一支「本土派」內閣角逐學生會。兩支內閣表明,將繼續盯... 詳情
中大「山鳴」會長:由我來做爛頭卒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會唯一一支候選內閣名為「山鳴」,取自宋文學家蘇軾《後赤壁賦》中的「山鳴谷應」,寓意其內閣的理念在學生間引起迴響。「莊員」...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及中大候選學生會都是本土派,不排除日後以圍堵或衝擊作為抗爭手段,港大候任學生會更稱「有被捕心理準備」。有兩校的建制校委及校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