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形容遭「挾持」 並提銅鑼灣書店事件

[2017.02.02] 發表
多家外國主要媒體昨報道長期居港內地商人肖建華在港失蹤事件,其中英國《衛報》(左圖)、《金融時報》(右圖)及法新社都形容肖是被「挾持」(abducted)。《金融時報》更大篇幅報道,引述知情者稱肖被多名便衣公安從四季酒店的服務式住宅帶走。

【明報專訊】海外媒體報道長期居港內地商人肖建華於香港被公安帶回內地,引起國際關注,多家外國主要媒體跟進報道,其中英國《衛報》、《金融時報》及法新社把事件形容為「挾持」(abducted);英國廣播公司(BBC)、路透社及《每日電訊報》則指肖為億萬富翁、大亨,形容其行蹤不明為「消失」(disappearance)。

《金融時報》昨大篇幅報道這事件,引述知情者稱肖與其兩名保鑣於上周五凌晨約1時,被「5至6名便衣公安」從四季酒店的服務式住宅帶走,又指肖除了是加拿大公民,亦持有中美洲島國安提瓜和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的外交護照。多間外媒分別關注到此事是否涉及內地反貪風暴,亦提及事件令人聯想去年初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桂民海及其他人等相繼在泰國、內地及香港失蹤一事,討論肖案再度對香港「一國兩制」的影響。

更多港聞
抑鬱印度裔主婦扼斃4歲女
【明報專訊】粉嶺祥華h一個印裔家庭發生倫常悲劇。患有抑鬱症母親昨午疑病發失控,將女兒扼至昏迷,致電丈夫求助,丈夫趕返寓所及報警,下周便是4歲... 詳情
【明報專訊】案中的印度裔女事主有抑鬱症紀錄,香港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表示,本港少數族裔一般對精神病並不諱疾忌醫,但會「怕家事外傳至社群內」。由... 詳情
「本土」勢續掌兩大學生會:不排除衝擊 港大「睿鳴」:有被捕心理準備
【明報專訊】各大學學生會換屆在即,過去校方與學生拉鋸不斷的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分別都只有一支「本土派」內閣角逐學生會。兩支內閣表明,將繼續盯... 詳情
中大「山鳴」會長:由我來做爛頭卒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會唯一一支候選內閣名為「山鳴」,取自宋文學家蘇軾《後赤壁賦》中的「山鳴谷應」,寓意其內閣的理念在學生間引起迴響。「莊員」...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及中大候選學生會都是本土派,不排除日後以圍堵或衝擊作為抗爭手段,港大候任學生會更稱「有被捕心理準備」。有兩校的建制校委及校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