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景區外圈地索停車費 男子囂稱不怕交警

[2017.02.06] 發表
黑衣男子囂稱「我就在這坐荂A(交警來)有啥用」。(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內地多個景區農曆新年期間逼滿人潮,要找位置泊車難上加難。有深圳市民爆料,東部華僑城「大俠谷」景區竟有不知名人士圈地收取停車費。負責收錢的男子更囂稱,即使有交警前來抄牌,他也「罩得住」。而在交警部門接到舉報後不久,該名男子竟能在警方到達前及時離開。交警部門事後表示會介入調查。

爆料市民指,所謂的「停車費」沒有任何標準,由30至50元人民幣都有,「只要跟他砍價就可以,反正他有車停就有錢收」。惟所謂的「停車位」其實只限旅遊巴使用,但當時卻停滿了各式各樣的汽車,甚至連行人路都被霸佔。當市民一停下車,即有一名黑衣男子上前要求收錢。對於現場不准泊車,可能會被抄牌,該男子囂稱「我就在這坐荂A(交警來)有啥用」。

涉事景區保安人員指,由於農曆新年期間有不少遊客駕車前來,以致附近停車場都停滿,故有時會安排遊客停在路邊,「但沒說甚麼收費」。

當地傳媒其後向交警舉報非法圈地收費一事,卻發現收錢的黑衣男子突然消失,及後一小時都沒有再出現。

更多中國新聞
推進廁所革命 5A級景區建「第三壎芘﹛v
【明報專訊】國家旅遊局日前在廣州舉行全國「廁所革命」工作現場會,指全國5A級旅遊景區都應配備「第三壎芘﹛v,方便行動不便的老人、兒童在異性家... 詳情
【明報專訊】在廣州從化,一間便利店門外的「公仔機」內有乾坤,載有多個寫上銀碼的紙盒,夾得後最多可換取現金2元至45元人民幣,被質疑變相成為「... 詳情
清華學霸變身網絡女主播 打機吸百萬粉絲
【明報專訊】靠打遊戲來養活自己。如果是在前幾年這麼說,大部分人肯定覺得你在不務正業。但現在電競產業成了潛力巨大的新興產業,無論是活躍在台前的... 詳情
俄夫妻窮遊內地 無錢住賓館竟闖醫院求宿
【明報專訊】俄羅斯一對男女本月1日突然闖進四川宜賓市一家民營醫院的急診科,更直接在病床上躺下。醫護人員以為兩人前來求診,於是上前與他們交流,... 詳情
安徽男童患漸凍人症7年 同學不離不棄接送上學
【明報專訊】早前曾有組織在社交媒體上發起「冰桶挑戰」,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俗稱漸凍人症)的病人籌款,不少名人亦曾參與。在內地安徽就有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