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卡拉拘德國記者惹反彈

[2017.03.03] 發表

土耳其政府為宣傳修憲公投,總理耶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上月到德舉行集會,向逾1萬土耳其裔人發言爭取支持公投。

有消息指出,總統埃爾多安亦打算到德國拉票,但土耳其當局上月扣押一名派駐當地德國記者,惹來德人不滿,促總理默克爾禁止埃爾多安入境。

德政客倡禁埃爾多安入境

自1960年代起,大量土耳其人移居德國,至今在德土耳其人有約300萬。埃爾多安2014年競選總統時也曾到德國造勢。有消息指,他亦計劃到德國宣傳修憲公投。

不過德國《世界報》駐土耳其記者于杰爾(Deniz Yucel)上月報道其女婿、土耳其能源部長阿爾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遭黑客曝光的電郵內容後,被當局以屬於恐怖組織、散播宣傳及誤用資訊為由扣押,引發德民強烈抗議。

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內政部長、社民黨的野格爾(Ralf Jager)促政府勿讓埃爾多安在德國舉行造勢大會;基民盟的保守派姊妹政黨基社盟要員也表示不歡迎埃爾多安訪德。同樣有大批土耳其移民的奧地利,政府已公開拒絕埃爾多安到奧宣傳公投。

不過默克爾拒絕禁止埃氏入境,其發言人稱,重視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因此更應以身作則。(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涉宣傳ISIS暴力信息面臨起訴 馬林勒龐被剝奪刑事豁免權
【明報專訊】法國即將舉行大選,但多名候選人接連傳出不利消息。候選人、極右政黨國民陣線黨魁馬林勒龐涉於twitter發表疑似宣揚回教極端組織「... 詳情
法總統大熱政綱 倡售國有股份
法國總統候選人大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圖)周四公布競選宣言,承諾根除現時退休金制度不公、讓每周35小時工時更有彈性,並主... 詳情
朝鮮化學博士穿避彈衣遞解出境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於馬來西亞吉隆坡遇刺身亡,案中落網的朝鮮籍疑犯、化學博士李正澈因警方證據不足,今日獲釋並遞解出境。 ... 詳情
比利時警截藏氣罐貨車  捕涉ISIS司機
【明報專訊】比利時布魯塞爾恐襲一周年臨近之際,布魯塞爾警方周四在市中心截查一輛多次衝紅燈的小型貨車時,在車尾箱發現多個氣罐,立即疏散附近的人... 詳情
【明報專訊】伊拉克政府軍向北部重鎮摩蘇爾步步進逼,試圖從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手中重奪城市的控制權,並在近日成功奪回多條主要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