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徒聲東擊西行竊店舖 國際村商戶中招
大溫3地連發多案 警籲提防

[2017.03.22] 發表
素里騎警發布疑犯圖片,對方涉嫌扮市府人員進入店舖偷竊員工財物。(騎警提供)
溫市有店舖指保安錄像拍得竊賊下手的過程。(CTV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近日出現多宗以聲東擊西手法下手的竊賊,他們先引開舖前員工注意,繼而偷去員工的財物。溫哥華國際村一間照太陽燈的店舖亦被報曾發生類似竊案,素里皇家騎警則指,甚至有疑犯扮市府人員,以查水壓為名作案。

素里騎警昨日發出呼籲商戶小心竊賊的警告,警方指在3月19日(周日)分別接到三宗報案,稱一名自稱為市府人員的男子走進吉爾福德區(Guildford)一些店舖並要求查看水壓,部分個案中,商戶讓男子查看漏水位置,讓他有機可乘進入職員室翻弄員工財物。

騎警指,有個案中,未起疑心的員工更讓男子自行走到店內查看,但當員工翻查保安錄影片段才發現被男子蒙騙,而那男子自稱為「Kevin」。

素里騎警續指,在同晚較早前,蘭里騎警亦收到區內發生類似案件。

另有報道指,於溫哥華市中心國際村內一間照太陽燈的店舖亦報稱上周曾遇到類同手法的竊賊,據店舖的保安錄像顯示,一名穿有連帽外套的男子在店內一邊講電話,一邊向店員投訴,指舖後某處有漏水,當員工走到舖後查看期間,該男子便套上帽子走到收銀櫃台後,似在翻弄員工的手袋取走銀包,然後便離開店舖。當員工發現失竊時,對方已逃之夭夭。

溫市案件與素里及蘭里多宗報案是否有關,尚有待警方調查。

就素里扮市府人員案件,騎警發出男疑犯的圖片,他被形容為5呎5吋高,深色皮膚,沒有口音,並似與一部藍色本田思域(Honda Civic)私家車有關。

市府員工檢查會預約且有證明

素里騎警發言人Scotty Schumann說,希望有人能認出圖中男子,立刻與警方聯絡。他又提醒民眾,所有素里市府人員出勤時,會帶備有圖片的證明,市府職員亦不會冒然走入商舖要求進行檢查,「之前沒有與商戶預約,這並非市府人員的一貫做法。」

他續指,商戶若有懷疑可致電市府部門核實對方的身分,發現可疑活動應立刻報警。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本那比前晚有市民向警方報稱一名男子駕駛四驅車胡亂駕駛,更意圖輾過一名女子。該名司機駕車避過警方攔截,但在曼港橋(Port Man...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3名聯邦官員在海灘巡邏時,撞見3人正在非法掘蜆。聯邦官員介入執法,竟遭盜掘者開槍拒捕。皇家騎警隨即趕至將其中一人拘捕,以...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著名景點、位於維多利亞的寶翠花園(Butchart Gardens)公布擴大環保政策,今天起園內不再出售一次性塑膠樽裝水,但... 詳情
兩度急症室求診 醫生指流感
【明報專訊】安省密西沙加市1名11歲女孩頭痛、發燒﹐兩度到醫院急症室求診﹐醫生說她患流感﹐女孩後來病情惡化﹐需要截肢﹐失去左臂和右腿。醫生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