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任命獲批 北美貿協談判快登場

[2017.05.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Robert Lighthizer,圖)的任命周四獲參議院批准﹐總統特朗普迫不及待的宣布﹐他已做好準備﹐就《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啟動大型重新談判。

美國參議院以82票對14票大比數通過﹐批准萊蒂澤的任命﹐這意味很快便將會啟動NAFTA的談判程序。

特朗普接受《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訪問時說﹐他打算迅速行動﹐向國會發出90天通知﹐研商談判優先急務﹐今年稍後即開始與加拿大、墨西哥的談判。記者詢問﹐聽上去他想進行一次大型談判﹐特朗普說﹐「『大』不足夠﹐而是『宏大』。」

美國與墨西哥俱已表示﹐希望明年初敲定協議﹐亦即墨西哥大選之前。但觀察家相信﹐幾個月時間不太可能實現重大談判。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