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母獲屍肝 長子萬分感激

[2017.06.13] 發表
育有兩子的顏清理本月確診急性肝衰竭,急需換肝續命,昨早獲善心人捐贈屍肝,至昨傍晚6時多順利完成手術。(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39歲母親顏清理本月7日服用40粒止痛藥,至9日到博愛醫院求醫,同日轉往瑪麗醫院,確診急性肝衰竭,急需換肝續命;昨早終獲善心人捐贈屍肝,至昨傍晚6時多完成手術,過程順利。其長子阿意感激捐贈者讓母親有機會生存,希望向捐贈者家人「送上最萬分感激」。

手術順利 歷時8句鐘

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顧問醫生戴永釗表示,手術於昨早約10時多開始,至下午約6時多完成,手術順利,預料顏這幾天會醒來。他說,該院病房內仍有數名病人等候換肝。

育有兩名兒子的母親顏清理換肝前已經昏迷,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家屬引述醫生上周六指出,以當時計算,其母需於48小時內換肝續命,其16歲長子阿意曾想過自己捐肝救母,但因未成年,按法例不能捐肝而打消念頭,幸昨獲有心人捐出屍肝。

阿意昨午表示,昨從父親口中獲悉母親獲捐贈屍肝,並於早上開始接受手術,他昨午往瑪麗醫院探望母親。他感激捐贈者捐出屍肝,讓母親有機會在世上生存,希望向捐贈者家人「送上最萬分感激,多謝他們給予母這個機會」。

更多港聞
魚胚胎驗BB霜:四成不達標  部分含高類雌激素 或損胎兒
【明報專訊】利用魚胚胎作毒物測試的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繼上月發布食油檢測後,昨再公布化妝品測試,指43個BB霜及氣墊BB霜樣本中...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每年有4000宗肺癌新症,當中5%屬由基因變異引起的ALK陽性肺腺癌。中大腫瘤學系於2014至2016年間,分析來自29個國... 詳情
電競高手中環開戰 EXO助興 旅發局辦電競音樂節 料吸6萬人
【明報專訊】旅發局8月將於中環海濱舉辦「香港電競音樂節」,來自歐洲、內地、港澳台等20名前電競世界冠軍首度雲集香港作賽,包括香港選手Toyz... 詳情
長者科技普及遇24難
【明報專訊】本港人口老化,料至2040年,65歲以上者將佔人口約三成,發展「樂齡科技」可改善長者生活質素,也省照顧等人手,惟這類產品在港未普... 詳情
「跟蹤色魔」涉三度犯案 同家門前偷襲 囚6年剛出獄
【明報專訊】上周五屯門寶田h發生獨居女子遭入屋強姦案,被捕疑犯昨晚仍被警方扣查。消息稱,疑犯6年前曾跟蹤兩名目標女子,再乘對方出入寓所時伺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