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母犬入境被扣留 胎死腹中 台客機場棄3鬥牛搘恕屍

[2017.06.1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昨揭發「膠袋藏屍」案,清潔工在廢物回收箱旁地面發現一個可疑膠袋,經檢查發現內藏3隻初生狗屍,於是報警。警方到場調查,初步相信涉及旅客帶狗出入境問題,案件無可疑,列「發現動物屍體」案處理。

擬移居香港 先託運愛犬來港

據悉,3隻初生狗被發現「膠袋藏屍」棄機場事件,與一名計劃移民香港的姓蘇台灣人有關。今年4月,蘇疑先將在台灣飼養的混種鬥牛搯U運來港,因漁護署指該犬屬禁止入境的比特鬥牛搳A故將牠扣留;由於當時鬥牛搕w懷孕,扣留期間誕下7隻幼犬,其中3隻夭折。

消息稱,昨晨蘇向漁護署領回全部狗準備帶返台灣,漁護署人員除將4小1大鬥牛搘瘚嘆洛~,亦將3隻夭折幼犬屍體用膠袋包好交回。因狗屍不能帶入台灣,加上狗被扣留期間每日付費已花不少金錢,疑蘇在趕乘航班及不欲再花錢處理狗屍下,將狗屍置放在機場離境大堂近F段入閘位對開一個廢物回收箱旁地上,然後入閘辦手續登機離港。

狗屍禁入台灣 藏膠袋棄離境大堂

直至昨上午11時許,有清潔女工在回收箱旁見到一袋「可疑物品」,思疑打開查看,赫見內有3隻小狗屍體,於是報警。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發現膠袋屬漁護署,經漁護署人員到場提供資料,證實有關狗屍屬早前署方交還一名台灣籍狗主;警員根據料聯絡涉事狗主證實事件,初步調查無發現狗屍有被虐待[象,案件無可疑。

漁護署昨接受查時證實事件,並稱該犬輸入本港時已懷孕及即將生產,在署方照料及安排下,在扣留期間順利剖腹誕下4隻幼犬,另有3隻幼犬胎死腹中;署方一直按該犬的狀G及需要提供適切照顧,過程中亦與狗主的代理人保持聯繫,商討安排。發言人表示,昨上午署方人員向狗主交回全部狗,乘航班返回台灣(包括出生前已死亡的幼犬屍體),署方亦確保該些活生狗隻已離港。其後署方接獲機場管理局通知在離境大堂發現3隻幼犬屍體,署方人員到場後確認屍體為早前交予相關狗主的幼犬後,人員已撿走有關狗屍,並將依循既定程序處理。

根據《危險狗隻規例》(第167D章),每隻狗被漁護署扣留期間,每日扣留費為90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尖沙嘴揭發偽鈔案。匯豐銀行一間分行昨日因搬遷清理無人認領保險箱時,發現數千張懷疑偽鈔外幣及一批製偽鈔工具,報警求助;警方列「藏有... 詳情
【明報專訊】七人車司機去年駕駛沒登記車輛撞倒一名電單車司機後,向途經車輛的司機自稱「和勝和」成員,威脅對方載他逃離現場及沒有報警,電單車司機... 詳情
【明報專訊】有吸毒習慣的無業漢不滿二哥批評,狂斬二哥22刀致死,去年在高院被陪審團裁定謀殺罪名不成立但誤殺罪成,法官判刑時形容案件近乎謀殺,... 詳情
回應林鄭  梁:對港獨要防微杜漸  以台獨作例 稱要警惕漸進式分離主張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對港獨是否已成為思潮有保留,認為只是小撮人提出「不切實際」的言論。近年多番高調抨擊港獨的特首梁振英,昨...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羅冠聰、人民力量陳志全和獨立朱凱Y3名立法會議員,日前到台灣支持由當地立委成立的「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陳志全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