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盼靠C朗捧洲際盃
周六揭幕戰俄羅斯對新西蘭

[2017.06.16] 發表
在比賽場館近期都見武裝警員把守,保安明顯加強。(美聯社)
聖彼得堡街頭目前氣氛漸濃,圖中巴士站亦貼有洲際國家盃標識宣傳。(新華社)

2017年洲際國家盃足球賽將於周六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拉開帷幕,揭幕戰由東道主俄羅斯迎戰新西蘭。歐洲冠軍葡萄牙隊希望C朗能夠延續他最近的上佳狀態,協助球隊再次顯示實力,捧盃而歸。

葡萄牙隊昨日進行了他們來到俄羅斯之後的首次訓練。在18日的首輪比賽中,他們將迎戰墨西哥隊。

世界足球先生C朗正處在自己職業生涯的黃金時期。在最近的11場比賽中,他總共攻入了18球,包括在與祖雲達斯隊之間的歐聯決賽中的兩個進球。那兩個進球幫助皇家馬德里隊4:1擊敗祖雲達斯隊,捧起冠軍獎盃。

葡萄牙隊後衛阿爾維斯說:「以他所取得的成就,沒有合適的語言能夠形容C朗對我們國家的重要性。他甚至是隊員的偶像,我們希望他能幫助葡萄牙隊取得進球、贏得勝利。」

C朗最近的表現讓他很有希望追上美斯五次當選世界足球先生的紀錄。如果能率隊奪得洲際國家盃冠軍,那更是錦上添花。

在最近代表葡萄牙隊參加的5場比賽中,C朗攻入了11球。葡萄牙隊希望在他的率領下向世人證明,他們去年奪得歐錦賽冠軍絕非偶然。

阿爾維斯說:「葡萄牙在參加的每項賽事中都充滿雄心。現在我們要用場上表現告訴大家,為什麼我們被視為奪冠熱門。我們在過去已經證明瞭自己的實力,我們還會繼續這麼做,我們想要證明我們能夠贏得更多的冠軍。」

葡萄牙隊今次是第一次在洲際國家盃賽中亮相。總共有8支隊伍參加今年的比賽,其他參賽隊伍包括東道主俄羅斯、世界盃冠軍德國,以及新西蘭、喀麥隆、智利、澳洲和墨西哥。

更多體育二
以2014世盃冠軍身分出戰洲際國家盃的德國隊,昨日抵達俄羅斯,短短數小時之後就落場練波,備戰一絲不苟。 德國今次出戰在俄羅斯舉行的洲際... 詳情
C朗:沉默是金
基斯坦奴朗拿度在社交網絡首次直接就自己被控逃稅一事表態,坦言於這個階段,還是沉默勝於一切。 正隨葡萄牙大軍備戰洲際國家盃的基斯坦奴朗拿... 詳情
阿積士隊長投奔愛華頓
繼終落實簽入比克福特後,愛華頓同日再引入阿積士隊長卡拉臣,單日花掉5350萬鎊招兵買馬,可見今季欲大展拳腳。 以第7名完成本季聯賽的愛... 詳情
當拿隆馬拒續約AC米蘭
AC米蘭在休季期間密密增兵,卻無法挽留陣中主將。AC米蘭周四在記者會上宣布,只餘1年合約的18歲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圖,官網圖片)拒絕續約... 詳情
普巴剃「波霸」頭訪華
素來喜歡「變髮」的曼聯中場保羅普巴,近日網上分享新髮型,左後腦剷出「波霸」中文二字,與其中國譯名「博格巴」發音相近,以此迎接他昨起一連6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