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謙看「堅強後盾」 駐軍隨時伸援手

[2017.06.17]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昨日提到香港成為國際政治角力場,駐軍未來有更大挑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分析認為,有關言論是肯定駐軍的地位,指隨荌篕畬襲個案愈來愈多,相信亦成為駐軍未來的大挑戰。

葉國謙指駐軍是國力的表現,在過去20年堙A駐軍於安定社會都飾演茩垠n角色,故有關「堅強後盾」的言論,應是指當香港面對無法解決的事情時,駐軍可作本港隨時的協助,伸出援手,以佔中為例是指當時若本港警方無法處理事件,駐軍可提供協助,但因警方表現出色,就毋須駐軍協助。

葉國謙指香港是中國的領土,又是國際大都市,不少地方欲透過香港做一些影響內地的事情,因此指香港成為政治角力場,亦成為駐軍其中一項挑戰,同時隨荌篕畬襲事件愈來愈多,國際政治形勢混亂,駐軍的挑戰亦大增,需在有關方面作出更多部署和演習。

對於有關駐軍近年表現是否高調,葉國謙認為,中央授予駐軍榮譽稱號及授錦旗,屬駐軍本身的運作,中央就其出色表現作出嘉許,只是適逢20周年回歸慶典臨近,人們較多揣測,相信未來的日子,駐軍會繼續低調服務香港。

更多要聞
指兩制下有人有幻覺 王振民:香港政治北京制定
【明報專訊】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昨日在一國兩制學術研討會上發言指,香港絕不可能在「一國兩制」下,發展出與中國不同的政治。他直言是因香港有較...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時代力量」及民進黨多名立委早前發起「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3名本港立法會議員朱凱Y、陳志全及羅冠聰亦赴台出席活動。基... 詳情
【明報專訊】前新華社香港分社副社長張浚生表示,雖然香港近年發生佔中事件,但「絕不能由此唱衰香港青年」,認為要加強引導香港青年「融入祖國的發展... 詳情
煤氣費8月起加4.6% 議員團體不滿年賺數十億仍加價
【明報專訊】香港中華煤氣昨宣布加價,計劃今年8月1日調高標準收費4.6%,每兆焦耳加1.1仙,令實質煤氣費,即包括燃料調整費,增加4.3%,... 詳情
【明報專訊】煤氣公司將在8月1日起加煤氣費,增幅為4.3%。有茶餐廳負責人說,現時平均每月煤氣費約3萬元,又要應付加租和最低工資,料明年初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